锂电隔膜产能接近10亿平 中材科技净利增49%
发布时间:2020-03-02 11:25:00

日前,中材科技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5.8亿元,同比增长18.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5亿元,同比增长49%。中材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导产业经营发展良好,公司收入、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锂电隔膜产能接近10亿平 中材科技净利增49%

中材科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单位:元)


目前中材科技主要业务有风电叶片、玻璃纤维及制品、锂电池隔膜等。其中,在锂电池隔膜产业方面,中材科技增资收购湖南中锂,迅速扩大产能规模,提升市场地位,成为国内各大电池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同时,积极开拓国外主流电池企业市场,并已实现批量供货,报告期内盈利水平提升幅度较大。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在客户方面,目前湖南中锂已进入宁德时代、ATL、亿纬锂能等国内主流电池厂商供应体系。


业内分析认为,中材科技锂电隔膜采用湿法同步+异步技术路线,并购湖南中锂之后,公司同时具备了湿法同步+异步产能,采用一体两翼模式发展,实现了装备技术到产品技术到制造销售的闭环,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此外,此前中材科技互动平台透露,目前中材科技锂电隔膜产能接近10亿平米,其中中材锂膜2.4亿平米(总产能3亿平米,按80%的良率计算),规划到2021年上半年产能达到15亿平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