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与浦项化学签76亿元合同 N65前驱体购销超7万吨
发布时间:2020-03-31 12:44:49
关键词:电池材料锂电池

华友钴业与浦项化学签76亿元合同 N65前驱体购销超7万吨

日前,华友钴业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华海新能源与POSCO CHEMICAL Co.,LTD(浦项化学)签订了《N65前驱体长期购销合同》,合同期限共34个月,自2020年3月至2022年12月,合同合计产品数量约76250吨。按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估合同总金额约为72亿至76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收的38%-40%。


华友钴业表示,该合同用于国际欧美高端汽车供应链,将增强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中的综合竞争力,合同的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华友钴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同时产销规模也位居全球前列。2018年生产钴产品24354吨金属量,2019年华友钴业继续保持各类钴盐国内市场较高的市占率,其中硫酸钴产量约0.61万吨,占国内市场14%的份额,位列第二;氯化钴产量约为1.30万吨,占国内市场37%的份额,位列第一;四氧化三钴产量约为1.57万吨,占国内市场份额28%,位列第一。 


同时,华友钴业也是国内锂电三元前驱体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N65系列三元前驱体产品通过POSCO-LGC电池产业链,应用于大众MEB平台、雷诺日产联盟、沃尔沃、福特等全球知名车企。


根据华友钴业近日披露的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5亿元,同比增长30.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92.18%。据介绍,2019年度MB钴均价较2018年下降56%,严重压缩了公司钴产品的盈利空间。


华友钴业表示,2019年度钴矿供给端比预期减少,新建、技改扩产钴矿项目也有推迟建设或停工的现象;同时,由于钴价下跌及刚果(金)政府对民采矿的管理和控制力度逐步提高,刚果(金)民采矿产量也呈下降态势。


业内分析认为,未来5G和新能源汽车将会拉动钴需求进一步增长。2020年后,随着新能源汽车和5G商用带来的新增需求,钴行业公司经营环境或将得到改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