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恒电源与滴滴战略合作 青桔骑行加盟《恒星伙伴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14 12:31:00
关键词:星恒电源锂电池

星恒与滴滴旗下青桔骑行达成战略合作,青桔正式加盟《恒星伙伴计划》


  4月13日,星恒电源与滴滴出行旗下共享单车品牌青桔骑行在滁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青桔骑行宣布正式加盟星恒电源推出的《恒星伙伴计划》。这是继星恒电源为青桔骑行配套锂电池达成100万组后,双方深化合作完成战略性升级的又一个里程碑。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星恒电源自2017年便与滴滴出行建立了合作,并成为滴滴旗下青桔电单车的重要合作伙伴。同年,星恒电源开始向青桔电单车供应首批电池。目前,星恒电源滁州基地年产能达到3.5GWh,日产 26 万只电芯,相当于 2 万组 48V14Ah 锂电池,为青桔骑行配套的锂电池即产自这里。


  此次,星恒电源与青桔骑行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将重点围绕终端用户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在产品品质、性能和服务等方面将不断提升,为共享出行做出表率。同时,双方还将在创新开发上完成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共享出行业务的全球化发展。


  据了解,随着共享交通的快速发展,共享电单车的需求日益加大,星恒电源已累计为电动轻型车装配超过1000万组锂离子电池。作为电动轻型车动力锂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星恒电源在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市场积累已超过16年。目前,星恒电源合作客户几乎囊括了如青桔、雅迪、小牛、爱玛、新日、台铃、绿源等国内电动轻型车一线的所有主流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星恒电源同时也在欧洲市场长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经过10余年欧洲市场的稳步深耕,目前星恒电源已与当地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目前,星恒电源已经是欧洲电动自行车行业锂电池第二大供应商。


  此前,国家工信部新修订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后称“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对电池重量做出了较大限制。2019年“新国标”开始实施后,电动自行车市场“铅改锂”进程大幅加速。


  业内分析指出,轻型车电池是一个市场规模逾千亿的刚需品,而目前锂电池占整个轻型车电池市场的比例还很低,正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星恒电源作为电动自行车市场锂电龙头企业,产品具备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将快速替代铅酸电池现有的市场份额。


  未来,星恒电源将充分受益于轻型车锂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同时可能进一步大比例占领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对性价比要求较高的细分市场。此外,星恒电源还将继续投建多个生产基地,现已筹划在东欧和南亚投建海外生产基地,加快跨入百亿级企业行列。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