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参股公司天宜锂业与Pilbara签5年锂精矿供货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13:59:00

日前,天宜锂业与澳洲锂矿商Pilbara Minerals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锂辉石精矿供应协议。根据协议,Pilbara Minerals西澳的Pilgangoora项目每年将向天宜锂业供应多达7.5万吨的锂辉石精矿,其中2020年将供应6万吨。


天宜锂业已经在今年3月底收到了第一批2万吨的锂精矿,第二批货物预定在4月或5月初装船运送。目前中国是Pilbara Minerals最大的市场。Pilbara Minerals表示,金属锂的短期需求可能会有所缓和,最终用途需求预计将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


据了解,天宜锂业成立于2018年11月,由天华超净、宁德时代、长江晨道(湖北)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宜宾天原集团等公司合资成立。其中天华超净出资占比42%,宁德时代出资占比15%。


天宜锂业将成为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主要参与者,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也是Pilbara Minerals的主要股东之一。2019年11月,天宜锂业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宁德时代将优先向天宜锂业采购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品。


而此次Pilbara Minerals与天宜锂业签署锂精矿供货协议,将为其锂盐项目建设提供原料供应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天宜锂业目前正在四川宜宾建设年产4万的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工厂。公司在锂化工产能方面投入巨资,第一座25000tpa LCE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计划从2020年6月开始生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