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拟募资14亿元 投建2000MWh5G通信/储能/动力锂电池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15 16:31:3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7月14日晚间,南都电源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14.16亿元,用于年产2000MWh 5G通信及储能锂电池建设项目、年产2000MWh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新能源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南都电源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与净资产规模将相应提升,为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长期基础。同时,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所面临的营运资金需求压力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有利于公司财务状况的改善,提高公司的资金实力和信用资质,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南都电源深耕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领域,通信领域已积累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沃达丰电信、新加坡电信等国内外通信运营商,以及华为、爱立信、中兴通讯、诺西公司、阿尔卡特-朗讯、艾默生等大型设备集成商客户;数据中心领域的客户主要包括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以及通信运营商IDC机房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数据中心机房领域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南都电源公告称,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项目,中标份额为11.59%,对应中标金额15750.81万元(不含税)。南都电源表示,若本中标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通信后备电源业务拓展及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实际上,早在2011年南都电源就已成功开发出了通信后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在海外实现大规模应用,目前全球累计销售量超过2GWh。2017年起,公司与国外某知名运营商联合开发高安全、高可靠性的5G通信系统用智能磷酸铁锂电池,在电池能量密度、安全性、散热及集成便捷性、成组技术等方面均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并与多家主流5G通信设备系统集成商已形成深度合作。


据了解,南都电源5G通信电源系统采用的安全可靠性更高的磷酸铁锂技术,循环寿命是传统铅酸电池的10倍以上。电池系统高度集成化,质量能量密度是传统电池的5倍以上,体积能量密度则为3倍以上,大大减少了占地空间和承重需求。


当前,5G作为全球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全球各国纷纷加快5G的建设部署。尤其2020年以来,国内加速推进新基建5G基础设施,各大运营商及通信设备商也将加大对5G通信用锂电池的采购,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对通信用锂电池的需求都将保持高速增长。


  撰稿:采编部    

来源:电池中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