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柳州10GWh动力电池基地启动 主攻软包铁锂电池
发布时间:2020-07-21 14:09:26

国轩高科柳州10GWh动力电池基地启动 主攻软包铁锂电池


7月20日,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10GWh动力电池项目启动建设。据悉,柳州基地将是继合肥、庐江、经开、青岛、唐山、南京、南通之后,国轩高科的第八大生产基地。“柳州基地未来产品方向是软包磷酸铁锂电池。”据国轩高科介绍。


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为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的公司。

 

柳州市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的城市,也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及面向东部、南部沿海和东南亚的区域性制造业城市,国轩高科选择在此投资建厂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战略布局。

 

据柳州国轩董事长王青华介绍,柳州国轩未来重点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客户多车型平台提供适配动力电池系统,并开展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领域的深度合作,产品将覆盖四川、重庆、广东等西南周边市场,同时拓展辐射东南亚市场,并与周边上下游产业紧密合作,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上市的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其动力电池就来自国轩高科。“5月份我司开始供货,6月份达到18万只、7月份即将达到30万只,”国轩高科向电池中国网透露。

 

柳州基地重点布局软包磷酸铁锂电池

 

“柳州国轩未来产品方向为铁锂软包,初定主要是配置390和590模组的软包铁锂电芯,该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可达200Wh/kg。”据国轩高科工研总院常务副院长徐兴无透露。

 

“相比铁锂方形硬壳电芯,铁锂软包有诸多优点,”国轩高科工研总院副院长陈瑞林介绍,外观上软包尺寸变化的柔性更好,因此它的整体灵活性和匹配度较高;结构上软包电池自身安全性能好;体积上软包重量更轻,且承受的容量大、内阻小、设计也更灵活,同等重量下可加载更多电芯,车辆续航也更高。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除了在铁锂上布局软包,国轩高科在高镍三元电池产品布局上也是倾向于软包三元电池。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入股国轩高科后,国轩高科未来向大众汽车提供的三元电池也是软包三元,“国轩高科正在内部选聘人才,组建大众项目组,加速推进项目实施。”据悉,国轩高科已启动年产30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为将来向大众汽车配套软包高镍三元电池完善产业链布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