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牵头 中英电池产业链完成线上对接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5:59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线上产业研讨会召开


分会牵头 中英电池产业链完成线上对接


近年来,英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脱碳和电气化,其电动汽车产业随之转型升级。数据显示,到2040年,英国电动汽车制造的产量将达到110-200万辆;此外,对照2040年英国和欧盟27国电动汽车生产目标,届时动力电池需求将会达到每年60-200GWh,相当于4-13家Gigafactory超级工厂。随着产业的发展,英国电动汽车供应链缺口逐步体现出来。


为了协助对接中、英方动力电池产业链资源,7月2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下文简称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英国国际贸易部联合组织的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线上产业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动力电池产业链全球化之路——英国”。


分会牵头 中英电池产业链完成线上对接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目前中国国内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现状,英国国际贸易部代表介绍了英国针对动力电池产业的未来规划,以及当地为大幅加快新电池技术商业化而制定的相关激励政策和所做出的努力。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建忠向英方代表介绍了企业情况,并针对英国当地政策、供应链缺口、欧盟关税等务实问题与英方代表进行了沟通。远景AESC (英国)公司执行董事Chris Caygill先生参与了会议交流。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协助其他国家、机构与国内的产业链企业进行对接,欢迎有相关需求的政府部门、机构及企业报名参与。


撰稿:采编部

来源:电池中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