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基建”充电桩项目+5G 猛狮科技与国网能源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6:59
关键词:锂电池动力电池

7月1日,猛狮科技与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以充电桩为主的光储一体充电桩项目+5G+新基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2020年3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加快5G基站、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此举也被解读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器”。而“新基建”所涉及的行业企业中,除了传统龙头企业外,创新型企业同样可以依靠自身优势成为“新基建”的“新势力”。


近年来,猛狮科技通过战略调整,重塑了储能业务的核心地位,并将清洁能源电力工程和新能源应用作为辅助手段,来提升公司储能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此前,猛狮科技在新疆、西藏等地已有多个储能项目实现并网或正在建设中。凭借多年来在能源管理领域积累的经验,以及自身对电池这一核心零部件的深入理解,猛狮科技在参与“新基建”中具有明显的优势条件。


除了与国网能源在“新基建”领域开展合作外,猛狮科技还将与国网能源在储能装备制造业、储能电站、新能源、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具体合作如下:


1、开展储能装备制造业项目合作,共同打造储能装备生产制造全产业链+供应链平台基地。


2、开展储能电站领域合作。共同开展储能电站建设合作,可采取投资建设、合同能源管理、EPC、产品保障供应、储能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及工程项目服务等多种模式。


3、开展综合能源管理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工业园区整体综合能源管理服务+5G+新基建等项目的合作和开展。以新技术、新材料为依托,双方可在全疆建筑及其他领域实施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


4、开展新能源领域合作。以双方目前共同合作的吉木萨尔县220千伏光伏升压汇集站工程建设项目为契机,持续在猛狮科技开发建设的风光煤油储多能互补一体化产业项目中,继续开展以厂站投建和工程施工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合作,持续扩大战略合作成果。


5、开展新基建领域合作。双方开展以充电桩为主的光储一体充电桩项目+5G领域的合作,开展充电、换电+储能的建设和运营,结合具体项目开发实际,双方开展深度合作。


6、开展多能互补综合能源领域合作。双方共同开发建设智能微网、局域网等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管理项目。


7、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立足新疆、面向全国和国外新能源市场,全面开展共建合作,经双方研究确定的优质项目,将并入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

 

撰稿:采编部   

来源:电池中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