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市值超300亿!孚能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
发布时间:2020-07-17 14:36:48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7月17日,孚能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567),成为科创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第一股,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软包动力电池第一股。截至17日上午10时,孚能科技股价大涨90.88%,报30.35元,总市值达324.95亿元。



 据了解,孚能科技目前是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其三元软包动力电池性能优异,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充电速度快、温度适应性强等优势,公司已经开始量产能量密度285Wh/kg的电芯产品,运用到系统层级有望突破Pack能量密度200Wh/kg,产品性能处于全球行业领先水平。


孚能科技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早在2018年年初,孚能科技即完成了2017年以来全球电池业最大的一笔融资,金额达10亿美元,同时成功引入了国新控股、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资本。2020年7月3日,德国戴姆勒官宣与孚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斥资参与孚能科技IPO战略配售,取得公司约3%股份。


实际上,戴姆勒与孚能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2018 年年末,孚能科技就与戴姆勒签署了长达10年、累计将超过170GWh的订单协议,确定了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可以预见孚能科技未来将成为戴姆勒非常重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2019年9月,戴姆勒股份公司通过官网发布,与孚能科技建立可持续伙伴关系。


从市场应用端来看,软包电池颇受全球主流车企的青睐。目前国际PHEV/EV市场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还是占主流,无论大众、奥迪、奔驰、雷诺及沃尔沃,还是通用、福特及克莱斯勒,大量的PHEV/EV还是采用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


目前,孚能科技的客户涵盖了国内外主流整车企业,其客户包括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一汽、吉利、长城等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并正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日产、本田等其它国际一线整车企业客户。


在软包动力电池领域,2017-2019年,孚能科技连续三年蝉联动力锂离子电池国内出货量第一。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孚能科技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1214.48MWh,位列国内装机量企业排名前十,软包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第一。

 

撰稿:金  东      

来源:电池中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