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Wh电池供应:岚图高调发布,孚能低调入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5:24:00

8月25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已成为东风岚图H56项目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提供7年不少于5GWh电池供应,电池中国网致电孚能科技证券热线,其确认公司已获得东风岚图H56项目定点,具体内容详见公告信息,表示无法透露公告外的更多信息,但表示后续进展将会及时进行公告。


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优佳品誉度的高端品牌,一直是国产自主车企孜孜以求的目标。当下,在全球浩浩荡荡的电动化浪潮席卷之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更是成为主流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7月29日,东风汽车备受关注的“h”品牌在酝酿两年后高调发布,首款概念车同步亮相——岚图。


5GWh电池供应:岚图高调发布,孚能低调入局


据了解,东风汽车计划以岚图作为未来10年内最重要的战略布局,承担着打造高端产品和创新运营机制两项核心任务。当前东风自主乘用车旗下的风神、风行、风光等品牌,产品集中在15万元以内的中低端市场。而岚图瞄准的则是20-35万元区间的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对标一汽红旗、特斯拉等高端品牌,目前已规划9款车型,实现覆盖轿车、SUV、MPV 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以填补东风汽车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空白。


东风汽车此次可以说是突破目前在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产品布局,举集团之力进行品牌上探。


为了打造“一个真正零焦虑的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岚图将用户里程焦虑、安全焦虑等核心矛盾直接点题作为自我定位,这无疑给自己设立了巨大挑战,让人不得不将关注点转移到其动力电池上,毕竟要实现“真正零焦虑”,就意味着其电池需要在能量密度、安全性能等方面有绝对的优势。


电池中国网从接近岚图的相关人员确认了这一消息,由于岚图品牌的高端定位和旗舰产品的高要求,他们对比了国内外多家电池供应商的方案,为了满足某些特殊性能的需求,整个过程历时很久,一直没有找到完全满足要求的电池方案,其实孚能科技参与这个项目的时间较晚,原本已经失去了先发优势,最终孚能科技能拿下这个项目主要是产品刚好满足需求。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孚能科技目前是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其三元软包动力电池性能优异,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充电速度快、温度适应性强等优势,公司已经开始量产能量密度285Wh/kg的电芯产品,运用到系统层级有望突破Pack能量密度200Wh/kg,产品性能处于全球行业领先水平。


在软包动力电池领域,2017-2019年,孚能科技连续三年蝉联动力锂离子电池国内出货量第一。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孚能科技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1214.48MWh,位列国内装机量企业排名前十,软包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第一。


显然,过硬的技术实力,是岚图选择牵手孚能科技的重要原因。另电池中国网从业内相关人士处获悉,H56项目是岚图h平台的首个项目,与后续多个项目通用电池方案,目前比较明确的电池需求大概是10GWh,随着后续车型的增加电池需求必然会大幅度增长。当然后续车型也会考虑引入其他合格的供应商,应该不会只有孚能科技一家。


东风、一汽、长安是汽车行业的三大央企,一汽靠红旗转型已经初见效果,年销量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发布定位高端的UNI产品序列,首款车型UNI-T已经收获较高热度;不难想到东风此次新推出的岚图电动车高端品牌必被寄予厚望。


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环境中,东风心怀“岚图”,将清洁能源视作品牌的终生事业。正如东风董事长所言: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期待他们为市场带来真正“零焦虑”的智慧电动汽车。


而此次孚能科技以实力入岚图,未来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也必将宏图大展。


软包电池外销猛增 亿纬锂能上半年动力电池营收大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