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不再“放鸽子”!特斯拉“电池日”将揭秘“降本神器”?
发布时间:2020-08-24 14:13:00
关键词:锂电池正极材料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今年的“电池日”从5月推迟到7月,后又从7月推迟到9月,几次“放鸽子”,让业界颇有微词。近日,据外媒信源获悉,特斯拉“电池日”最终敲定日期为9月22日,“本次‘电池日’将以提高能量密度和降低成本为核心,Maxwell 干电极技术和Roadrunner(百万英里)项目将成为当天的两大亮点。”

 

据悉,特斯拉2020年年度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1:30举行,电池日活动将在年度会议结束后“立即举行”。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可以看出,特斯拉“百万英里”全新电池将采用新一代“单晶”NCM523正极材料和一种新的先进电解质,能够使电动汽车的全生命周期续航里程达到100万英里(160万公里)。此外,该电池成本有望降低到100美元/kWh以下。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特斯拉“电池日”向外界公开该技术,并能尽快落地,特斯拉电动车未来有望能够在不更换电池的情况下,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00万英里,从而使得其整体成本媲美甚至低于传统燃油车。

 

要知道,特斯拉现有车型配套电池的使用寿命大约为40万-80万公里,“百万英里”电池将使用寿命扩大了2-4倍,无疑将极大地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及价值,特斯拉二手车的保值率将不可同日而语。

 

“电池日”另一项吸引大家关注的就是“Maxwell 干电极技术”,业界已经对特斯拉的这一技术关注了很久,从去年2月特斯拉收购美国电池制造商Maxwell开始,业界一直认为特斯拉将生产制造电池已提上日程,因此,在今年的“电池日”中,特斯拉有望首次公布其电池生产系统。

 

今年6月,马斯克证实,特斯拉确实采取了“用机器来制造机器”的策略,正在研究如何大规模地生产能量密度更高、又更便宜的电池。马斯克称,“电池日”活动将包括参观特斯拉这个“秘密推进”的电池生产系统,而之前“电池日”连续“放鸽子”,也是因为疫情的原因,组织线下参观不现实。

 

目前来看,这一次“电池日”应该不会再会有调整,特斯拉“电池日”作为业内的“风向标”,此前一系列传言已经在业内引起极大关注和讨论,曾在今年2月引起中国A股锂电池版块和钴类股票剧烈震荡,业界也一直期待其电池技术露出真容。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