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可转债募资11亿元 扩产消费类锂离子电芯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07 14:30:00

欣旺达可转债募资11亿元 扩产消费类锂离子电芯项目


8月6日,欣旺转债(债券代码:123058)上市,欣旺达此次可转债将募集资金11.2亿元,用于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扩产项目,项目规划产能9360万只,预计达产后将实现收入16.9亿元/年。


据了解,2014 年欣旺达收购东莞锂威 51%股权,开始切入锂离子电芯业务,2016 年9月成立东莞锂威全资子公司惠州锂威。受益于TWS耳机需求增长,目前东莞锂威已逐步进入华为、OPPO等企业供应链,产能供不应求,随着东莞锂威新增产能释放,预计其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欣旺达表示,TWS耳机充电盒的小电芯也将持续放量,加之5G手机电池容量的提升,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3月25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省兰溪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共同出资新建浙江欣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资10亿元,其中欣旺达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亿元,拥有60%的股权。


据了解,项目第一期计划投入16亿元,建设锂离子电池约20万只/天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第二期计划投入18亿元,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约30万只/天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第三期计划投入18亿元,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约30万只/天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达产后可形成80万只/天锂离子电池的产能。


8月6日晚间,欣旺达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24万元,同比下降9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6591.3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62亿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