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预计第三季度净利1.58亿-2.57亿元 同比增长104%-232%
发布时间:2020-09-07 13:37:18
关键词:储能动力锂电池

南都电源预计第三季度净利1.58亿-2.57亿元 同比增长104%-232%


日前,南都电源(300068) 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61亿元-5.60亿元,同比增长40%-70%。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58亿元-2.57亿元,同比增长104%-232%。 


南都电源预计第三季度净利1.58亿-2.57亿元 同比增长104%-232%


其中,通信 5G 及数据中心后备电源需求大幅增长,南都电源全力组织生产满足交付需求,产品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业绩贡献比去年同期增长;民用动力产品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业绩贡献基本保持稳定;储能产品营业收入及业绩贡献比去年同期增长;同时,公司在夯实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就成本及各项费用支出进行了合理有效控制,提高了运营管理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7月14日晚间,南都电源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14.16亿元,用于年产2000MWh 5G通信及储能锂电池建设项目、年产2000MWh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新能源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在此之前的今年5月南都电源公告称,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项目,中标份额为11.59%,对应中标金额15750.81万元(不含税)。5月25日,中国铁塔公布《2020年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示》,双登集团、南都电源、智泰新能源、鹏辉能源和中天科技5家企业预中标。


早在2011年,南都电源就已成功开发出了通信后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在海外实现大规模应用,目前全球累计销售量超过2GWh。2017年起,公司与国外某知名运营商联合开发高安全、高可靠性的5G通信系统用智能磷酸铁锂电池,在电池能量密度、安全性、散热及集成便捷性、成组技术等方面均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并与多家主流5G通信设备系统集成商已形成深度合作。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南都电源深耕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领域,通信领域已积累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沃达丰电信、新加坡电信等国内外通信运营商,以及华为、爱立信、中兴通讯、诺西公司、阿尔卡特-朗讯、艾默生等大型设备集成商客户;数据中心领域的客户主要包括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以及通信运营商IDC机房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数据中心机房领域客户。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