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银行”全面开放 华鼎国联着力打造“车电分离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0-09-15 14:00:00

当下,“车电分离”“换电”已经是炙手可热的话题和商业模式,车电分离模式对于打造绿色能源生态网络,降低用户购车成本、缓解里程及充电焦虑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国家工信部也表示,支持各地创建车电分离模式发展试点,鼓励企业根据使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动员地方制定相关政策,创建试点促进产业发展。


作为车电分离模式的积极探索者和引领者,华鼎国联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信部提出的车电分离思路。据悉,华鼎国联计划将投资10亿元(第一期)特别设立第三方“电池银行”,在北京、海南、四川率先启动车电分离试点运行。华鼎国联“电池银行”将面向所有行业伙伴开放合作,期望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探索出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闭环路径和业务生态。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华鼎国联“电池银行”对B端、C端、租用、换电等全应用场景已经形成初步的解决方案,可通过提供电池资产的方式降低充、换电运营企业的投资负担,降低主机厂售车成本、维护成本,最终降低用户综合成本,促进新能源电动车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值得注意的是,9月9日在华鼎国联成都基地召开的“构建车电分离模式生态圈研讨会”上,华鼎国联等约20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和机构发表了《构建车电分离模式生态圈联合声明》,主张打造车电分离的产业生态,促进按场景开发换电车型,推进动力电池箱和换电平台标准化,资本助力动力电池的商业化运作,促进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支撑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


“电池银行”全面开放 华鼎国联着力打造“车电分离生态圈”

图为“构建车电分离模式生态圈研讨会”现场

 

资料显示,华鼎国联是在国家工信部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华鼎基金和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联合设立的产业控股集团,是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的首个产业化量产示范项目。华鼎国联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华鼎国联四川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华鼎国联四川电池材料有限公司”。


目前,华鼎国联锂电一期3GWh动力电池和5000吨正极材料项目已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顺利投产,产线智能制造水平和产品性能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已成功应用多家车企、多个车型和多种场景。华鼎国联锂电项目将分期投资建设,预计投资总额超100亿元,投资完成后将形成超30GWh电池和3万吨正极材料的产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