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帆公司获奇瑞48V电池供应商定点 未来48V微混市场可期
发布时间:2020-09-22 14:58:35

风帆公司获奇瑞48V电池供应商定点 未来48V微混市场可期


日前,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透露,《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已通过专家评审,此次路线图的最大变化在于对“混合动力”看法的转变,提出积极推动传统汽车实现“混动化”。

 

今年以来,社会对于混动汽车的定位和认知正在发生转变,从政策制定层面,到车企,再到电池企业,都开始关注混动汽车技术路线。对于长期坚持混动电池技术路线的电池企业来说,政策、车企对于节能汽车认知的深刻转变正在为它们带来机遇。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风帆公司获得奇瑞48V电池定点。

 

“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是风帆公司目前的主攻方向,既生产电芯同时也生产PACK,”风帆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电池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在国家财政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型将会发生不小的变化,48V微混汽车将会在下一阶段占据不错的市场份额。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彼时,风帆公司车载混动系统48V电池模块已向通用、吉利和奇瑞等多家车企送样。

 

事实上,除了公司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获得奇瑞供应商定点外,风帆公司还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汽车等国内大多数规模汽车制造商的常年合作方,为奥迪、奔驰、宝马等国际主流车企中高端车型提供起停用蓄电池。同时公司还是水下军品用蓄电池国内独家供应商。

 

资料显示,风帆公司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系“中国动力”子公司,主营产品涵盖铅酸蓄启动电池、启停电池、车用锂离子起动电池、48V 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氢燃料电池。

 

产能方面,根据风帆该公司2019年年底公开的消息,其动力电源分公司2019年就具有年产1.5GWh的动力电池和70万套48V混动系统车载电源产能。同时,风帆公司汽车动力电源研发中心也在建设,产线也在进行改造。

 

事实上,回顾近两年的汽车市场,在纯电动和插混车型发展的同时,48V微混汽车的增长势头也颇为迅猛。以48V微混为例,行业机构预测,未来几年较高能耗法规压力将推动48V技术零部件供应商产能布局逐步形成,而在以欧系品牌为代表的众多48V技术汽车新产品上市的带动下,预计2025年全球乘用车48V技术配套规模有望超过1400万辆。

 

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的落地,未来国内市场对于48V微混汽车的需求也将增多,分析认为到2025年中国市场48V技术配套规模有望突破60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中国48V微混市场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是以合资车企为主,仅北京奔驰、上汽通用和奇瑞捷豹路虎三家企业就占了7成的市场份额,自主车企由于前期在纯电动技术路线导向下,在48V微混领域布局相对较少。而随着政策导向的转变,未来国内车企在48V微混市场将加大布局,对于长期坚持48V微混电池技术的风帆公司来说,未来机遇将大有可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