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安全和寿命痛点 超威集团推出强劲轻型车锂电产品
发布时间:2020-11-10 13:39:44
关键词:锂电池

破解安全和寿命痛点 超威集团推出强劲轻型车锂电产品


电池“新国标”正推动着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电池技术的革新,同时,共享电单车、外卖、物流等新兴商业场景的出现,对于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的续航、寿命、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锂电替代铅酸电池,正在成为这一领域的重要趋势。

 

作为传统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电池龙头企业,超威集团积极拥抱产业变革,凭借其深厚的技术积淀和研发实力,迅速切入电动自行车锂电领域。

 

日前,在电动自行车南京展上,基于常年深耕电动两轮车、三轮车领域,深谙消费者、市场的真实需求,超威集团发布了“超威劲恒锂电”新产品,在多项指标上创下新高度,有望加快电动轻型车市场锂电化变革速度。

 

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看似简单,实际并非如此。据业内人士介绍,电动自行车应用场景受外在影响因素较多,诸如摔倒、碰撞、高低温、进水都是家常便饭,这就要求对电池的安全、性能要进行专业的设计。

 

同时,电动自行车相较于汽车使用频率更高,电池寿命要求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问题。

 

据介绍,超威集团推出的劲恒锂电是一款历经数次研发、精细打磨的用心之作,“不为发布而发布,”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安全、电池寿命等痛点,劲恒锂电真正实现了高安全、高可靠性。据悉,目前超威集团劲恒锂电经过国内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检测,具备“过充不发热、穿刺不燃烧、冲击不爆炸,即便遇到穿刺,依旧可以正常工作。”

 

长循环寿命也是劲恒锂电的重要特征。据超威集团介绍,一般应用于电动自行车领域的三元锂电池理论循环寿命在1000次左右,甚至更低;如果应用到外卖、物流、共享电单车等领域,基本需要每天一充,差不多两年就要报废。

 

这些新的应用场景对于电池的超长寿命需求,超威集团经过技术创新,使得劲恒锂电循环次数可超过3000次,部分场景定制化产品循环寿命甚至可以高达10000次,这也使得应用超威这款锂电系列产品的电动两轮、三轮车的使用寿命翻了几倍,真正做到长寿命、低成本使用。

 

作为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据超威集团介绍,超威锂电劲恒系列,应用超循环配方、超循环电芯以及超循环工艺等核心专利超过百余项。目前该公司基于过去多年的技术、应用场景经验积累,对超威劲恒系列产品进行了数次研发和精细打磨,“不为发布而发布,而是真正解决消费者和客户关心的痛点,提供完善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

 

据了解,作为传统电动轻型车巨头,超威集团在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市场不仅有着品牌积累,且市场渠道、售后服务等也相对新进入者更有优势。很显然,超威集团主动求变,积极拥抱锂电市场,迅速推出符合市场的真实需求的硬核产品,同时凭借其在这一市场的品牌、渠道、售后等优势,将助推我国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的锂电替代铅酸的速度,而其基于自身技术和应用场景积累推出的新产品,也将助力我国电动自行车产品迭代升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