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元!亿纬锂能拟加码上游资源布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15:1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1月26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亿纬控股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18亿元共同参与认购华友钴业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中公司拟认购价款总额为3亿元,亿纬控股拟认购价款总额为15亿元。

 

亿纬锂能表示,基于公司对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市场及华友钴业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发展前景及经济效益的看好,公司拟参与认购华友钴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在三元体系中,镍、钴金属必不可少,随着全球汽车电动化如火如荼地推进,动力电池需求预计最近几年就将进入TWh时代,对于镍、钴资源的需求非常紧张。

 

华友钴业作为动力电池上游材料重要供应商,拥有动力电池所需的钴、镍资源的同时,还是全球重要的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生产商。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2020年12月29日,证监会已经批准华友钴业非公开发行募资项目。据悉,华友钴业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42亿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60.18亿元。

 

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年产4.5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实施主体为华友钴业控股子公司华科镍业印尼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实施主体为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华友新能源;华友总部研究院建设项目。

 

电池中国网获悉,华友钴业在钴新材料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镍资源领域的布局也处于行业前列。截至目前,华友钴业已投产和在建三元前驱体产能合计10万吨/年,其中:全资拥有的三元前驱体产能5.5万吨/年,该产能均已建成投产;与 LG 化学和 POSCO 合资建设的三元前驱体产能合计 4.5 万吨/年,该产能目前正在建设或已进入产线调试、试生产阶段。

 

据华友钴业介绍,未来三年,公司规划将全资拥有的三元前驱体产能提升至15万吨/年以上,合资建设的三元前驱体产能提升至13万吨/年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华友钴业上述规划三元前驱体产能生产所需原料主要由公司自有产能供应,其中所需的镍金属量将超过 10 万吨/年。拟募资60.18亿元建设的募投项目中的年产 4.5 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将较好地保障公司国内镍精炼业务和三元前驱体业务生产经营所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镍原料端的产业链布局。

 

对于亿纬锂能来说,斥资18亿元认购华友钴业定增,对于加强双方合作关系,且对亿纬锂能开拓上游产业链及优化产业布局有着积极意义,符合其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


撰稿丨闫志刚

来源丨电池中国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