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圆柱电池产能扩至5GWh
发布时间:2021-01-20 12:2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电池中国网获悉,1月19日,亿纬锂能荆门圆柱电池产品线扩建投产。投产后公司圆柱电池年产能规模从2.5GWh提升至5GWh,年产数量可达4.3亿颗。亿纬锂能表示,随着扩建产线的正式投产,将有效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并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亿纬锂能荆门圆柱电池产品线扩建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仅耗时5个月就建成投产,且有效利用厂区面积进行科学规划,实现单位面积产能翻番。

 

据悉,亿纬锂能以往的圆柱三元电池产能以小容量18650型号为主,而新项目将同时生产容量较大的21700型号电池产品,较18650型号电池更能够实现产品的高能量密度的配套要求。

 

行业机构数据显示,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新型应用场景的不断壮大,电动工具小型化、轻量化、无绳化已成为发展趋势,预计今年全球无绳电动工具市场规模将达到19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16亿元);到2025年全球将有25-30亿颗圆柱电芯的市场规模。


 image.png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先进的制造技术、可靠的产品品质,亿纬锂能圆柱电池已获得全球电动工具头部企业的大量订单,服务于全球排名前五的电动工具品牌。2020年有消息称,亿纬锂能每月电动工具圆柱电芯出货量在2400万颗左右,且每月还有不少订单消化不了,相关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随着荆门项目的投产,预计将极大缓解亿纬锂能圆柱电池产能瓶颈,提升其出货量和国际市场占有率。

 

值得一提的是,荆门项目的产能翻倍,还将为亿纬锂能进一步拓展电动自行车市场提供支撑。

 

2019年4月,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正式实施,锂电池正逐渐替代铅酸电池,“铅改锂”已成为电动自行车领域新风口。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受下游需求增长拉动,我国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出货量为5.45GWh,同比增长61.5%,国内锂电池电动自行车的市场渗透率已提升至近20%,未来几年锂电自行车渗透率有望提升至70%,对于锂电池需求巨大。


 image.png


亿纬锂能较早就将其圆柱三元产线转向电动自行车、消费电池、园林工具、吸尘器、电动工具等快速发展的市场领域,同时公司也已成为中国圆柱电池的头部企业。随着其圆柱产能瓶颈得以解决,其今年有望开始大举进军电动自行车市场。


撰稿丨采编部

来源丨电池中国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