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今年三元前驱体销量将突破10万吨
发布时间:2021-01-29 15:43:00
关键词:三元前驱体

格林美:今年三元前驱体销量将突破10万吨


1月29日,格林美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透露,今年公司三元前驱体销量将达到10万吨,高镍产品将迅速增量。同时,为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公司今年三元前驱体相关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到今年年底产能将达到18万吨,保障2022年16万吨三元前驱体的出货量。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劲复苏,据格林美透露,2021年年初公司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均处于满负荷的生产状态,全年的订单已经全部排满,并精准到季度。

 

根据现有订单来看,“预计一季度三元高镍出货量将达到1.9万吨,上半年出货(或)超4万吨。四氧化三钴全年出货量将达到2.4万吨,预计一季度将超过4500吨,上半年出货量(将)超1万吨。”格林美补充道。

 

格林美还透露,公司今年进一步将产能向高镍产品倾斜,全年三元前驱体销量将突破10万吨,预计三元高镍前驱体的出口量将大幅提升至4万吨,国内出货量将达到6万吨。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格林美国外客户主要有LG新能源、三星SDI以及韩国Ecopro,国内客户包含CATL、容百科技、厦钨等核心客户。

 

在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方面,据悉格林美目前四元NCMA前驱体进入全面量产认证阶段,NCA三元9系、NCM9系、NCM811多晶及单晶已实现规模化生产。超高镍Ni96即将规模生产,率先实现超高镍低钴材料的量产。同时,超高镍Ni 98完成量产技术准备。

 

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迎来快速升温,订单需求大增。动力电池头部企业订单饱满,开始快速扩增产能,这也使得上游原料需求出现“井喷”。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自2020年10月份以来,动力电池生产所需的上游碳酸锂、六氟磷酸锂、添加剂、铜箔、溶剂、电解液、磷酸铁锂等材料均出现缺口,迎来新一轮涨价潮。

 

随着动力电池头部企业的产能扩增,未来对于上游原料的需求也将持续高涨,基于对市场前景的看好,目前锂电上游材料、设备企业也掀起新一轮扩增潮。据格林美介绍,截至目前,公司现有三元前驱体产能13万吨,2020年非公开募集项目正处于建设中,预计在2021年年底达到18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未来3-5年,公司将继续扩大产能。

 

为了保证公司三元前驱体所需上游镍、钴金属资源供应,格林美也在通过多种途径加强上游资源的布局。

 

据格林美透露,公司年需求钴金属和镍金属当量合计在5万吨以上,公司通过积极实施钴镍原料“城市矿山+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双原料战略通道,全面保障原料供应体系安全。

 

一方面,通过“锁定力勤镍资源长单+印尼镍资源项目+动力电池回收”等三重措施来保障未来镍资源战略需要。

 

另一方面,公司深耕钴镍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多年,具备钴镍资源的循环利用及相关高技术产品核心制造的技术优势和原料优势,年回收钴金属5,000吨以上,年回收镍金属10,000吨以上,切实保障新能源材料业务增长对钴镍资源的需求。

 

同时,公司还与嘉能可、中冶瑞木、托克、力勤等国际矿产巨头建立了稳定的钴镍原料供货关系,保障钴镍原料的战略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印尼镍资源项目布局方面,通过与相关企业签署印尼镍资源项目增加股权协议,实现对项目的绝对控股。据格林美透露,公司在签署增加印尼项目的股权比例备忘录之后,更加理顺了项目管理,立即从全集团选拔了精干的实战型人才充实印尼项目部,全面提速印尼项目的建设进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