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投建+国外建厂 天奈科技在扩充产能道路上“疾行”
发布时间:2021-02-28 09:32:00

国内投建+国外建厂 天奈科技在扩充产能道路上“疾行”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成长带动下,国内动力电池出货量实现了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达117GWh,同比增长13.3%。预计到2022年,中国锂电池市场出货量将达272GWh。


从全球范围来看,汽车电动化已成广泛共识。可以预见,全球动力锂电池市场规模也将在未来几年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


在这种趋势下,作为动力电池重要组件的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品,近年来其需求量也在动力电池出货量的“带动”下实现高速增长。


据预测,2021年中国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出货量将突破8.8万吨,成为锂电池导电剂领域成长性最高的领域。


“碳纳米管导电剂未来市场空间很大。一方面,动力锂电池市场快速增长,也正在带动碳纳米管导电剂的需求扩大;另一方面来源于市场替代:碳纳米管在动力锂电池领域逐步替代炭黑。据预测,到2023年,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将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取得主流导电剂地位,渗透率将达82.2%”,有业内人士表示。


在此背景下,作为最早成功将碳纳米管通过浆料形式导入锂电池的企业之一,天奈科技正在积极扩增碳纳米管的产能。


近期,天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建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超10亿元。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天奈科技可增加50000吨的导电浆料、5000吨导电塑料母粒以及3000吨碳管纯化加工的年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为有效拓展海外市场,天奈科技还宣布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BVI天奈”在美国全资设立天奈科技(美国)有限公司,以此在当地建立碳纳米管及其相关复合产品生产基地,建厂并开展年产8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生产线项目。


国内投建+国外建厂,可以看到天奈科技正在扩充产能道路上“疾行”。据天奈科技介绍,此番产能扩增动作,在更好满足下游动力电池市场急剧增加的扩张需求的同时,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天奈科技的市场份额,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进而巩固其市场地位。


资料显示,天奈科技主营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核心产品为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市场,最近两年天奈科技的销售额及出货量均稳居国内行业首位;其营业收入包括动力电池、消费电池、储能电池等领域。其中,动力电池的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达到73.6%,是其主要销售收入来源。


技术方面,天奈科技掌握的流化床工艺已经可以实现单批次十吨级的碳纳米管的连续化工业生产,这既保证产量最大产出,也保证产品品质稳定,实现对碳纳米管产品性能及成本的有效控制。


产能方面,2019年天奈科技的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能超过9800吨,预计2022年其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能达3.14万吨。


客户方面,天奈科技的合作伙伴涵盖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孚能科技、欣旺达、天津力神、鹏辉能源等众多产业链企业。


3月18-19日,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届时,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严燕将发表题为《导电剂发展和新一代单壁碳管导电剂的应用》的主旨演讲,将介绍最新的导电剂方面的发展状况及创新成果,敬请期待!

国内投建+国外建厂 天奈科技在扩充产能道路上“疾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