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亿纬锂能斥资49亿猛砸乘用车磷酸铁锂市场
发布时间:2021-03-11 14:56:00
关键词:磷酸铁锂电池

爆发!亿纬锂能斥资49亿猛砸乘用车磷酸铁锂市场


在业内,亿纬锂能向来以善于抓住机遇、找准风口而著称,电子烟、ETC、TWS耳机等经典案例,堪称教科书式的操作。而这次,亿纬锂能又瞄准了越来越热门的乘用车用磷酸铁锂电池市场。


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和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要,3月10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公司下属公司惠州亿纬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二期)”,投资金额为不超过39亿元。


爆发!亿纬锂能斥资49亿猛砸乘用车磷酸铁锂市场


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建设期不超过18个月,占地面积约175亩。亿纬锂能表示,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及长远规划,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动力电池产能规模,对公司的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


而就在上个月,2月19日亿纬锂能公告,惠州亿纬动力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和“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投资金额分别为不超过10亿元、26亿元。其中,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项目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和模组;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项目内容为12V和48V电池系统。


亿纬锂能表示,投资主要满足国际知名车企和国内造车新势力等客户的配套需求。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亿纬锂能瞄准乘用车用磷酸铁锂的投资金额已达49亿元;由此不难猜测,亿纬锂能接到的订单可不小,这也不排除今年还会加速扩产。


近一年来,在特斯拉Model 3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明星畅销车型争先恐后换装磷酸铁锂!3月初,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推出磷酸铁锂版P7和G3。不仅是小鹏,长城欧拉在今年年初宣布欧拉黑猫萌宠版正式上市,其电池组已经由原来的三元电池换为磷酸铁锂电池。


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市场销量前10的新能源车型中有6个车型均推出磷酸铁锂版本。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五菱宏光Mini EV等爆款车型均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业内人士预计,2021年将迎来磷酸铁锂电池需求增长大年,预计同比增长可达80%。


作为业内少有的全能型电池企业,亿纬锂能在磷酸铁锂技术上的储备相当深厚,其产业颇受市场认可。2019年亿纬锂能磷酸铁锂电池在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装机量排名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位居第3。


除此之外,亿纬锂能的动力电池还覆盖圆柱三元、软包三元、方形三元等多种技术路线,形成动力电池全系产品格局,在业内独树一帜;近年来,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机量也在稳步提升,国内外大客户订单接连不断。


今年3月,亿纬锂能收到了捷豹路虎发出的供应商定点信,未来将为捷豹路虎供应HEV电池。去年7月,亿纬锂能收到华晨宝马供应商定点信,成为继宁德时代之后,第二家进入宝马供应链的中国动力电池厂商;同年10月,亿纬锂能又收到了德国宝马集团发出的供应商定点信。


除了获得宝马、捷豹路虎的青睐外,亿纬锂能此前已与戴姆勒、现代起亚等德国、韩国主流车企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未来数年公司动力电池供货量将达数十GWh。


此前,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在接受电池中国网采访时表示,2021年将是公司在动力电池市场发展比较“显性”的一年。从目前积累的车企订单,以及公司不断扩产的阵势来看,亿纬锂能的爆发力确实越发强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