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天劲吴卫华:软包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探讨
发布时间:2021-03-02 11:0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佛山天劲吴卫华:软包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探讨


从性能上讲,软包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等诸多优点,业内分析称,未来软包电池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渗透率将会不断提升。亿纬锂能、孚能科技、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佛山天劲、微宏动力、捷威动力、万向一二三等电池厂商都在积极发力软包电池。


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上软包电池颇受主流车企的青睐。目前国际PHEV/EV市场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占据了主流,无论大众、奥迪、奔驰、雷诺及沃尔沃,还是通用、福特及克莱斯勒,大量的PHEV/EV还是采用软包电池。


作为在三元软包电池领域的佼佼者,佛山天劲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软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已经量产的三元软包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300Wh/kg,系统能量密度达200Wh/kg以上;另外能量密度280Wh/kg的51AhVDA三元软包电芯也已经顺利通过国家强检认证并已储备量产,其中(换电)系统能密将达到 200Wh/kg 以上。


“软包动力电池的应用前景广阔,因为它体积小、更便利、对未来场景的适应性更强,佛山天劲将坚定不移地坚持走软包动力电池发展路线。”佛山天劲一位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在研发技术上不断突破、产品质量上严格把关,进一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市场竞争力。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佛山天劲的软包产品不仅单体电芯性能优异,在系统结构工艺优化上也有创新,公司通过把模组做大,减少PACK内的模组数量及相关结构件,实现单个模组带电量的提升和整个电池包容量的增加,同时还能降本。


由于过硬的技术实力,佛山天劲的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客户方面,目前佛山天劲已经配套奇瑞汽车、东风瑞驰、东风小康等以及伯坦、大运、威马(换电)等多家新能源汽车配车和换电产业链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带来的动力电池需求,佛山天劲也在积极扩产。据了解,近年来天劲重点打造的佛山基地在2021年将达成2GWh的产能交付,全部为三元软包电池,未来会根据市场情况扩充产能,整体产能将达到8GWh。


当前,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处于深刻的变革时期,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也日益走向智能化。佛山天劲正以全面“自动化、高效率、专业化”定位,建设具有国际先进设备和先进生产力、“四化合一”的全自动化智能制造(生产自动化、产线规模化、管理信息化、方案定制化)产业模式;致力于打造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的行业标杆。


3月19日,佛山市天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卫华,将参加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并将发表关于“软包动力智能制造探讨”的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在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并分享佛山天劲最新的研发创新成果。

佛山天劲吴卫华:软包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探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