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一季度净利2.87亿元,同比增长591%
发布时间:2021-04-21 14:04:00
关键词:电解液

4月20日,天赐材料(002709)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2亿元,同比增长197.47%;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591.15%。天赐材料表示,业绩喜人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销量增长。


天赐材料一季度净利2.87亿元,同比增长591%


同时,天赐材料预计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50亿元至7.5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幅度区间为108.55%至140.63%。主要原因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量增长明显,同时产品原材料自产率提升,毛利率提升。


通常来讲,原材料成本在电解液生产中的占比达到80%以上,其中六氟磷酸锂占比40%左右,是占比最高的材料。目前国内具备自供六氟磷酸锂能力的电解液企业仅有天津金牛、东莞杉杉和天赐材料等少数几家。


据悉,现阶段天赐材料六氟磷酸锂的自供比例大于80%。在前不久的业绩说明会上,天赐材料董事长徐金富表示,“今年公司将完成新建六氟磷酸锂项目,预计2021年三季度建成试产,自产数量会有显著提升,公司长期规划六氟磷酸锂主要以自供为主,少量外采作为补充。”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天赐材料于2014年收购竞争对手东莞凯欣,之后成为国内出货量最大的电解液厂商。2019年国内的电解液市场中,天赐材料市场占比达22%,2020年市场份额又快速提升至32%。


目前,天赐材料电解液产能已超过10万吨/年。天赐材料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公司还在积极扩产,包括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电解液项目(福鼎)及年产15万吨锂电材料项目等,能够满足未来3-5年市场需求。


财信证券研报指出,锂电池材料需求强劲,天赐材料2020年该板块实现营收26.61亿元,同比增长56.7%。全年公司共交付电解液超7.3万吨,同比增长超过52%。从2020年Q3起,六氟磷酸锂产业链迎来量价齐升,2021年该产业链有望延续量价齐升。


据国海证券预测,到2025年全球锂电池需求量将达约1200GWh,对应电解液需求约为132万吨。从国内来看,预计到 2025年电解液总体出货量可达86.5万吨,年均增长速度约为31.7%,其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197.8 亿元,电解液市场将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