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年产7000吨金属锂项目落户宜春
发布时间:2021-04-09 16:4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4月8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宜春经开区管委会于2021年4月8日签署《投资合同书》,决定在宜春经开区分期投资建设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


按照协议约定,上述项目实施主体为赣锋锂业全资子公司宜春赣锋锂业有限公司,建设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主要包括金属锂熔盐电解、金属锂低温真空蒸馏提纯、锂系列合金、固态锂电池负极材料等生产线。

 

赣锋锂业表示,本合同的签署,主要是基于公司在宜春市建有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基地,宜春经开区管委会为公司扩产和发展提供优越条件,公司拟在宜春市投资建设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将进一步扩大金属锂生产规模和市场份额,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作为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供应商之一,赣锋锂业目前金属锂年产能约为2000吨,位居全球前列。据悉,2020年,公司金属锂产能利用率十分充足,扩产需求强烈。而随着其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的建设及投产,赣锋锂业金属锂产能也将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赣锋锂业在碳酸锂、氢氧化锂产能方面也在加紧布局。据了解,截至今年1季度,公司现有碳酸锂产能4万吨,氢氧化锂产能3万吨。鉴于下游动力电池,尤其是以高镍为主的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正在快速扩张,公司计划到今年年底,将氢氧化锂产能提升至8万吨,碳酸锂产能提升至6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投资中,赣锋锂业拟新建项目内容包括固态锂电池负极材料。在业内看来,未来全固态锂电池采用金属锂作为负极将是最佳选项之一,可以大幅提高电池能量密度。而赣锋锂业旗下锋锂新能源是国内较早布局固态电池技术开发的企业,目前已在江西建成3亿瓦时的中试产线,研发生产混合固液的半固态电池产品,全固态电池技术也在积极研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