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融捷股份今年已签订9.7亿元关联交易合同
发布时间:2021-04-14 15:00:00

电池中国网获悉,4月13日,融捷股份与比亚迪旗下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供应链”)、成都融捷锂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都融捷锂业”)分别签署锂盐、锂精矿关联交易合同,总金额约为5.5亿元,合同履行时间为2021年。

 

融捷股份与比亚迪供应链、成都融捷锂业2021年年度合同一




融捷股份与比亚迪供应链、成都融捷锂业2021年年度合同二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在此之前,融捷股份已与比亚迪、成都融捷锂业、融捷能源签订2021年锂盐、锂电设备、锂精矿关联交易合同,金额总计约10.7亿元。至此,融捷股份今年与比亚迪的锂盐、锂电设备关联交易合同金额已达9.7亿元(最终交易金额仍需以年度实际成交核算为准)。

 

公告还透露,为满足上游材料需求,融捷股份还与融捷集团控股子公司合肥融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融捷金属”)和成都融捷锂业签订2021年度原材料关联交易采购合同,总金额约为2.3亿元。据悉,此前融捷股份与融捷金属、成都融捷锂业已签订2021年度原材料关联交易采购合同4亿元。

 

据了解,融捷股份的主要业务包括锂矿采选、锂盐及深加工和锂电设备销售。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增加4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4.48万元,同比增加106.45%,实现扭亏为盈。

 

而今年公司与上述几家企业新签关联交易销售合同金额就高达16.2亿元,预计今年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将比2020年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比亚迪对其2021年预计关联交易销售收入贡献就高达9.7亿元。

 

融捷股份订单金额猛增的背后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快速发展,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3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20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3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零售渗透率8.2%,1-3月渗透率7.5%,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

 

动力电池方面,今年3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9.0GWh,同比增长224.8%;1-3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23.2GWh,同比大幅增长了308.7%。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规模和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上游锂电材料,锂电原料需求的快速井喷,同时因供需出现紧张,锂电原材料也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态势。这也对上游企业的营收和利润有明显拉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