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股份:年产5000吨石墨负极材料项目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5:00
关键词:负极材料

5月7日,百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资项目——“年产5000吨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试生产方案及装置试生产条件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百川股份介绍,该项目是公司在打造化工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多元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环,该项目的最终建成、投产将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种类,进一步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对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此前4月26日,百川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还透露,公司目前已建成的针状焦项目年产能达到5 万吨,针状焦主要用于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以及锂电负极材料,可供应给下游的电弧炉炼钢产业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领域。


同日晚间,百川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孙公司宁夏百川新材料,拟投建年产20000吨磷酸铁、6000吨磷酸铁锂产品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4.45亿元。


不难发现,百川股份正“快马加鞭”、加速参与到锂电池产业中,其扩张领域已涉及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储能电池等。


事实上,作为涂料上游化学品龙头,百川股份自2016年就已开始在锂电池领域布局。


2016年6月,百川股份与相关方共同向海基新能源增资,开始涉足锂电领域。


据悉,作为百川股份参股公司,海基新能源主要以生产储能和动力电池为主,生产线可柔性切换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据百川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底,海基新能源电池产品年产能为1GWh,另有1GWh投资项目正在建设中。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5月,海基新能源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最新检测指南《GD22-2019纯电池动力船舶检验指南》认可和检验,意味着其应用领域已经拓展至电动船舶领域。


而在去年11月27日,为进一步扩大海基新能源锂电项目产能规模,百川股份又继续向海基新能增资,将后者的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加至7.5亿元。经过此次增资,百川股份对海基新能源累计增资金额达到3.2亿元,直接持股比例提升至30.07%。


可以看到,百川股份在固守其化工材料主业的同时,也在不断“尝鲜”锂电池产业。百川股份持续参与锂电池领域,无疑将有助于其搭上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快车”,在丰富其产品种类的同时,打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