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锂芯:2021年底电池总产能将达7亿颗
发布时间:2021-05-20 14:47:27
关键词:锂电池

蔚蓝锂芯:2021年底电池总产能将达7亿颗


日前,蔚蓝锂芯在接受投资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现有电池年产能近4亿颗,产线处于满产状态。张家港工厂二期新建产能约3亿颗,年底投产后,合计将达到7亿颗左右。淮安工厂一期6亿颗目标将于明年年底逐步投产。


据电池中国了解,蔚蓝锂芯的锂电池产品为三元圆柱锂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领域,目前与MAKITA、BOSCH、StanleyBlack&Decker、TTI等国际知名品牌工具制造商稳定合作,是国内高端工具类锂电池主要供应商。


华安证券分析称,当前欧美是全球电动工具消费市场的主力军,预计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可达417亿美元。海外电池厂转移业务范围,为国内企业提供了拓展海外市场的良好契机。预计到2025年,国内电动工具用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1GWh,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根据蔚蓝锂芯发布的公告,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3亿元,同比增长11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1508.53%。锂电池业务延续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良好状态,实现营业收入约5.33亿元,净利润约1.18亿元,构成了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


今年3月,蔚蓝锂芯发布公告,公司拟在淮安进行锂电池产业化项目投资,建设高效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项目拟总投资50亿元,新建40亿Ah圆柱锂电池产业化项目。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首期投资23.5亿元。


随着未来新项目的逐步投产,在新建产能支撑下,蔚蓝锂芯也将突破现有动力工具领域,积极面向新应用行业研发与市场拓展,向更广的市场领域迈进,逐步实现公司从动力工具细分行业、高效动力应用领域,向高性能圆柱动力电池行业领先企业的战略突破,支撑未来公司锂电池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