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动力储能产品获UL9540A认证 拿到北美市场“通行证”
发布时间:2021-05-27 14:59:03
关键词:储能电池

电池中国获悉,近日,亿纬锂能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简称“亿纬动力”)LF280K 储能电芯获得了祐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具的 UL9540A 测试报告。

 

亿纬动力储能产品获UL9540A认证 拿到北美市场“通行证”


据了解,UL 9540A测试由UL公司提出,是用以评估电池储能系统大规模热失控火蔓延情况的测试方法。目前,UL9540A 测试报告是北美储能项目开发商或业主在提交相关项目审批流程时所需的一份关键的第三方报告,当地相关监管执法部门(AHJ)会根据美国消防协会发布的《NFPA855 固定式储能安装规范》以及相关法规的要求,对UL9540A报告进行严格审核,评估该储能项目的火灾风险是否可控,并制定相关消防应急预案。

 

此外,《美国电工法》(706章节)、《美国住宅规范》(R327章节)、《美国国际防火规范》(储能章节)等也都对储能系统提出了UL 9540A列名的要求。

 

UL 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及香港董事总经理冯皓表示,此次亿纬动力通过UL9540A测试审核并拿到认证证书,能够帮助亿纬储能电池,吸引优质客户,更好地进入北美储能市场;同时,也期待今后在UL9540A和可融资性评估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进入全面战略合作的新阶段,助力亿纬动力全球业务快速扩张。

 

鉴于UL9540A目前已成为海外公认的具有挑战性的国际安全测试标准,因而国内企业的产品如果想走向国际市场,势必要通过该测试审核。截至目前,国内仅有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少数几家电池企业的储能产品通过了UL 9540A相关测试审核。当然,上述企业的储能电芯产品通过国际安全测试审核,也为国内其它企业打开国际市场提供了借鉴。

 

亿纬锂能表示,作为亿纬动力扩展海外市场,尤其是北美电网级应用市场的储能电芯 LF280K产品,通过UL9540A测试审核并获得认证证书,可有效降低客户在全美各地 AHJ 监管部门进行许可证审批时的风险,从而助力亿纬动力更好地开拓国际储能市场,对扩大产品国际影响力、拓展海外市场业务具有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储能产品获得UL 9540A测试审核,近日,亿纬锂能还通过了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安全最高等级TISAX(Trusted Information Security Assessment Exchange)评估(AL3),标志着亿纬锂能已具备满足欧洲车企信息安全要求的能力,为公司在高端汽车领域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TISAX,全名为“(汽车)可信信息安全评估交换(机制)”,由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联合欧洲汽车工业安全数据交换协会(ENX)创建,目前已被宝马、戴姆勒等众多知名汽车制造商采用,成为其选择供应商的重要准入条件之一。

 

TISAX为汽车行业的信息安全评估提供了统一且有约束力的标准,评估结果得到其他参与者的共同认可,从而实现汽车行业的企业之间安全互信。

 

当前,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和大规模应用,信息安全已成为汽车领域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能够顺利通过TISAX评估,意味着亿纬锂能的信息安全水平获得了欧洲汽车行业的认可,建立起与欧洲接轨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此将助力公司在高端汽车领域的稳健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