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产品通过欧澳认证 鹏辉能源一季度获大批量订单
发布时间:2021-05-17 14:35:00

近日,鹏辉能源在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储能电池产品于去年通过了欧洲和澳洲的认证,今年一季度获得了大批量订单,未来向国外客户销售的储能电池产品占比有望提升。


据介绍,鹏辉能源在新能源汽车电池业务方面推出了6C快充和长续航电池;成功开发出了48V磷酸铁锂体系启停电池,客户开发工作在有序开展,目前该产品已提交客户试用测试。在储能电池业务方面推出了长循环、高能量转换效率的电池。在轻动业务方面推出低温磷酸铁锂和无极耳电池等。


在产能方面,鹏辉能源计划今年在驻马店、常州、珠海分别新建方形铝壳、大圆柱产线,根据建设进度,预计新建产线可在下半年陆续建成并投产。


在客户方面,目前鹏辉能源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客户主要有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五菱工业、广西玉柴等,新客户的开发在持续推进。


在研发方面,鹏辉能源打造以产品线管理为主、电池研究和技术管理为辅的研发管理体系,全面推进新产品如大圆柱、启停电池、快充电池和储能电池新品的产业化;通过工艺和材料的优化,提高产品的性价比。真正实现开发一代、预研一代、销售一代,为更多战略客户提供更好更灵活的电芯研发体系解决方案。


对于原材料涨价,鹏辉能源表示,公司会从两个方面去化解:第一,降成本,靠研发和技术进步,提升电池容量、能量密度、优化配方结构等,降低单位安时或瓦时成本;靠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降低人工成本;靠精细化管理、精益制造、内部挖潜、优化工艺流程、降低不良率等,降制造端成本,诸如此类,有很多手段降本。第二方面是电池价格的传导,通过电池涨价让下游客户共同分担涨价压力,事实上现在有部分电池产品已经涨价。


鹏辉能源还谈道,未来随着5G网络的深化普及,移动互联技术的广泛渗透,可穿戴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研制了多种可穿戴技术产品,比如钢壳扣式电池、软包扣式电池、环形电池、弧形电池等,也布置了相应的生产线,相关大客户在持续开拓中。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