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2021年三元前驱体产能力争达到20万吨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近日,格林美在接受投资者机构调研时表示,2020 年公司三元前驱体已形成 13万吨/年产能,四氧化三钴已形成2.5万吨/年产能。该公司掌控印尼镍资源项目控股权,构建持久澎湃的镍资源原动力。


2020年格林美三元前驱体全面由5系、6系产品向8系以上的高镍产品转型升级,8系以上高镍产品出货量占比50%以上,NCA9系超高镍产品出口量超过18,000 吨,同比增长超过35%。三元前驱体产品结构的升级维护了产品毛利率的稳定,毛利率达到24.03%,居行业前茅。

 

今年4 月,格林美公告了未来3 年将供应 ECOPRO 17.6 万吨高镍前驱体。格林美表示,这是公司全面转型超高镍的成就,公司将力求成为技术引领、效益优秀的前驱体制造企业。未来,公司将坚持高镍前驱体路线,成为世界高镍前驱体的核心制造企业。

 

据介绍,目前格林美已取得对印尼镍资源项目的控股权,以便高效快速建设印尼镍资源项目。公司已锁定未来 50 万吨金属镍的资源量,并将继续研究放大镍资源掌握数量。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印尼镍资源项目,扩大镍资源的获取数量与战略掌控能力,为建设全球竞争力的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制造体系提供战略镍资源保障,格林美近日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事项,将剩余部分未使用的募集资金30,000 万元用于印尼镍资源青美邦项目,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满足公司发展新能源材料对镍资源的需要。

 

格林美表示,2021年公司将推进产能大释放与效益高增长。三元前驱体产销量达到10万吨,四氧化三钴产销量超过 2.3 万吨,动力电池与电池废料回收总量突破3万吨。

 

三元前驱体产能扩容至18万吨/年,力争达到20万吨/年;四氧化三钴产能达到3万吨/年;完成印尼镍资源项目建设,确保 2022年一季度投入运行。

 

格林美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实施钴镍原料“城市矿山+自建镍资源基地+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多原料战略通道,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钴镍原料体系,全面保障原料供应体系安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