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发布超导石墨烯电池
发布时间:2021-05-31 13:49:00
关键词:石墨烯电池

电池中国获悉,5月28日,超威集团对外发布了“超导石墨烯电池”新品。


石墨烯堪称是21世纪的“新材料之王”,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杂化轨道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二维碳纳米材料。目前多个领域正尝试将其商业化应用。


超威集团发布超导石墨烯电池


据超威集团介绍,此次发布的石墨烯电池集成技术,融合了铅-石墨烯复合负极、高强度正极、高耐腐蚀合金、纳米硅电解液、精准结构设计和高强度ABS电池舱等关键技术、材料和设计创新,从而使得电池在续航、动力、寿命、耐宽温性能和充放电倍率等性能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


其中,续航里程方面,“超导石墨烯电池”行驶里程较目前主流铅酸电池增加了20%;


动力方面,1.8C超大电流放电较普品提升了20%(具有更低的电池内阻,输出功率高);


循环寿命方面,充放电70%DOD次数可达1000+,电池循环容量持续1年仍保持普通新电池的容量;


耐低温性能方面,较目前市场主流铅酸电池提升10%;


此外,该电池还支持“超级快充”1C充电1h可充满80%以上的电量。


实践出真知,为验证产品性能表现,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超威集团还推出新品见证体验官行动,邀请12位体验官,进行为期24个月的骑行来检验超威超导石墨烯电池的性能。


据悉,超威集团将会持续公布体验官每季度提交的产品性能、骑行里程、充电次数等信息数据,接受消费者和渠道客户的监督。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