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5-17 14:45:00
关键词:锂电池

电动自行车在“新国标”政策引导,消费者对车辆颜值、续航、寿命需求的推动,以及锂电池成本不断下降等多重因素推动下,锂电池在电动轻型车领域的渗透率在持续攀升。

 

“2020年公司电动轻型车中,锂电池占比已经在10%~15%左右,今年占比还会上升,”日前,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雅迪”)向电池中国网与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调研组透露,公司预计今年锂电两轮车出货量对比去年会大幅提升。

 

据悉,2020年雅迪电动轻型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达到1078万辆,同比增长77%,是国内销量最高的电动轻型车车企。作为电动轻型车头部企业,雅迪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透露,公司看好锂电池在电动轻型车市场的应用趋势,目前公司已经与国内几家锂电池企业进行了合作或接洽。

 

6月29日-30日,由电池中国网与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共同主办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将在广州召开,会议以“车电联动:抓住两轮锂电风口”为主题。届时,雅迪将参会并发表演讲,从电动轻型车主机厂视角,分享主机厂对于电动轻型车用锂电池应用的思考和研判。

 

座谈中,雅迪负责人表示,目前锂电池企业之间在电动轻型车市场并不存在“竞争”,锂电池企业的真正对手是铅酸电池企业,锂电池企业应携手将电池质量、性能、成本、安全和售后服务提升上来,积极将这一市场蛋糕做大。

 

雅迪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并发表演讲


同时,在交流中,雅迪相关负责人也指出,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引导下,众多锂电池企业涌入,但电动自行车应用、充电环境更为复杂,锂电池质量参差不齐,行业亟需制定相关标准、完善产品接口技术的统一性,同时积极补齐、健全售后服务网络,提升消费者售后维护体验感,“现在很多锂电企业只想着解决厂家的问题,而忽视了最为关键的消费者的问题,必须解决消费者服务、安全和效率的问题,消费者认可了,这一市场才会快速起量。”

 

据悉,雅迪将在“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上分享更多来自主机厂对于“铅改锂”的市场分析和趋势研判。

 

届时,国内电动轻型车主机厂、锂电池企业将齐聚羊城,在“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期间就锂电池在电动轻型车市场的应用与发展进行分享研判。

 

据电池中国了解,会议同期还将举办2021第六届华南国际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2021华南国际智慧交通产业与技术博览会,该展会由广东省电动车商会主办,作为每年国内两轮车产业链品牌聚集度较高的展览会,展览规模超100000㎡。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