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团第三座大型动力电池工厂或将落户意大利
发布时间:2021-06-03 17:1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据知情人士称,Stellantis集团目前正与意大利政府探讨在罗马建设大型电池工厂的条件,以支撑其汽车电动化目标的实现。


据悉,目前这项关于建立超级工厂的讨论仍处于原则交流阶段。

 

Stellantis集团,是由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PSA集团在今年1月合并组建而成。根据Stellantis集团的电动化目标,公司规划到2025年其所有欧洲汽车线都将拥有电动版本,2030年混动和纯电动车销量将占其欧洲总销量的70%。

 

基于上述目标,Stellantis集团正积极推动在电池环节的布局。考虑在意大利建设大型电池工厂前,Stellantis集团已与能源巨头道达尔合作成立了一家名为 Automotive Cells Company 的合资企业,将在法国杜夫林和德国凯泽斯劳滕建立两家电池工厂。

 

上述两家工厂的总投资规模将达到50亿欧元,总规划产能为48GWh。

 

今年4月,Stellantis集团CEO Carlos Tavares表示,为了推动电动化转型,Stellantis集团将在2021年年底前决定在何处设立其第三家电池工厂。此次Stellantis集团与意大利政府接触,或暗示其第三座工厂将有可能落地意大利罗马。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50亿欧元复兴计划的一部分,意大利政府计划花费近240亿欧元用于向清洁能源和可持续交通过渡。其中,罗马计划投资10亿欧元来加强其电池、太阳能和风能产业。

 

当前,欧洲地区正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另一个重要市场,在高额补贴等政策支持下,欧洲主流车企纷纷向电动化转型,并推出电动车型销量目标。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中国、日本、韩国,欧洲电池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动力电池产能规模较小。不过,在车企和政府的积极推动下,近几年欧洲动力电池产业正快速崛起,一方面,来自亚洲的如宁德时代、LG新能源、三星SDI、孚能科技、蜂巢能源、远景AESC等都在欧洲建有工厂;另一方面,欧洲本土电池企业也在快速投建,Northvolt、Britishvolt、Freyr、Verkor等近几年也纷纷布局、投建多个动力电池项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