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2亿元 欣旺达浙江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量产
发布时间:2021-08-30 14:53:55
关键词:锂电池

电池中国获悉,8月28日,总投资52亿元的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正式量产。据悉,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新增就业超12000人。

 

据了解,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17亩,分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土地面积315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项目引入了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智能化锂离子电芯生产线与电池模组生产线,可年产锂离子电池电芯2.4亿只、年产锂离子电池模组2.4亿只。

 

根据欣旺达此前宣布的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规划,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日产80万支锂离子电池电芯。

 

据悉,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基地主要生产消费类锂离子电池。

 

近日,欣旺达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56.82亿元,同比增长36.25%;归母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10391.43%。

 

从业务构成来看,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业务实现收入93.9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2.50%;笔记本电脑电池业务实现收入21.87亿元,同比增长29.30%;汽车及动力电池类业务实现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44.27%。

 

随着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基地正式投产,将大幅提升欣旺达手机数码类、笔记本电脑类电池等业务的交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欣旺达本月在动力电池领域也有新动作。8月9日,欣旺达宣布,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将在南昌经开委辖区内建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将建设50GWh动力电芯和50GWh电池系统项目。

 

据电池中国了解,在动力电池业务领域,欣旺达汽车电池动力电池的业务销售持续取得重大突破,2021年上半年新增15款配套欣旺达电池的车型进入公告目录。

 

在客户拓展方面,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相继收到东风柳汽菱智CM5EV、东风E70、广汽A9E、吉利PMA平台、吉利GHS2.0平台、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等多家车企车型项目的定点函。目前,与欣旺达汽车电池已建立合作关系的车企主要有雷诺、日产、易捷特、吉利、东风、广汽、上汽通用五菱、小鹏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