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总工陈建将出席“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5:17:00
关键词:锂电池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超过3亿辆,并且每年呈3000万辆的规模稳步增长。

 

在共享、健康、便捷出行等绿色消费理念及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政策推动下,电动自行车也开始向轻量化、高安全、长寿命、长续航等方向发展,进而推动电动自行车用电池技术不断创新。

 

数据显示,2020年雅迪电动轻型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达到1078万辆,同比增长77%。值得一提的是,配套石墨烯电池的电动轻型车是雅迪去年电动自行车销量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据电池中国了解,目前雅迪热销的搭载石墨烯电池的电动自行车,其电池几乎全部来自南都电源。

 

电池中国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南都电源的石墨烯电池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态,订单均来自头部电动轻型车企业。

 

事实上,作为国内老牌电池企业,南都电源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以铅酸和锂电为基础,面向绿色出行、数据中心、智慧储能、运营商等四大应用领域的完善布局,并在上述领域的发展处于国内乃至全球前列。

 

据悉,目前南都电源在绿色出行领域主攻小动力电池市场,重点布局以电动两轮车为主的电动轻型车市场,产品以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为主。

 

一方面,南都电源以铅酸蓄电池起家,是国内电动两轮车用铅酸蓄电池三巨头之一,多年来形成了良好的渠道、市场、技术和售后服务积累,在这一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优势;另一方面,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政策的推行,共享、换电等商业模式的出现,也打开了电动轻型车锂电市场的需求,“公司在锂电技术领域有着多年积累,也觉得机会来了。”

 

目前南都电源在绿色出行市场的锂电技术路线主要为磷酸铁锂路线,同时锰酸锂技术也有布局。

 

绿色出行市场主推磷酸铁锂,并布局锰酸锂,南都电源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建介绍称:一是磷酸铁锂的安全性比较高,电动两轮车市场规模非常大,分散又广,应用场景千差万别,工况条件差异大,对安全性要求更为严苛,结合来自消费者、经销商和主机厂等市场端的真实诉求分析,南都认为,对于出行市场,安全性仍然是需要攻克的最大关键点;二是,磷酸铁锂在能量密度、成本、循环寿命等方面与铅酸电池相比也有一定的优势。

 

南都电源针对电动轻型车市场推出的“石墨烯电池”,兼容铅酸和锂电两种路线。

 

在两轮车换电领域,南都电源已实现从换电柜到换电电池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已为国内部分新零售标杆企业建立了整套智能化充放电配套系统,实现了自动化的充放电。

 

在共享出行领域,南都电源已经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近百座城市运营超过50万组的共享电池包,“两年多时间里,南都电源的共享电池包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已经得到验证。”

 

9月13-14日,南都电源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建,应邀将出席在广州举行的“2021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交流会”,并将在“两轮电动车锂电技术与突破”主题论坛发表“超宽温、高比能铁锂电池技术解析”的主题演讲,敬请期待。

 

会议同期还将举办2021第六届华南国际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2021华南国际智慧交通产业与技术博览会,该展会由广东省电动车商会主办,作为每年国内两轮车产业链品牌聚集度较高的展览会,展览规模超100000㎡。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