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浦能源获吉利控股车型定点 配套规模约10GWh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瑞浦能源获吉利控股车型定点 配套规模约10GWh

电池中国获悉,近日瑞浦能源已经获得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动力总成平台化产品的车型定点,将为吉利旗下多个品牌车型配套动力锂离子电池(包含高端自主品牌,高端合资品牌)。据瑞浦能源透露,预计配套规模将达到10GWh。


根据瑞浦能源提供的信息,此次获得吉利控股集团定点车型包括Smart、沃尔沃、吉利和极氪等品牌车型。


公开信息显示,成立于2017年的瑞浦能源,是青山实业结合自身丰富的矿产资源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布局的首家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实力强劲的“生力军”。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凭借配套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威马等客户,瑞浦能源今年1-10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大增214.5%,达到1226.43MWh,排在中国市场第9位。除了上述客户外,瑞浦能源还与云度、宇通客车、中国中车、厦门金龙、福田欧辉、徐工、三一等主机厂有着密切合作。


吉利控股集团作为国内头部车企,正在积极向电动化转型,瑞浦能源通过其车型定点,并获得将超10GWh电池配套订单,无疑将会为瑞浦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攀升和企业自身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为满足动力电池快速激增的需求,瑞浦能源今年也在积极扩增产能。今年3月,瑞浦能源总投资约103亿元的年产30GWh高端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落户佛山市南海区;4月,瑞浦能源再投资300亿元,在温州北湾区打造100GWh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


根据瑞浦能源规划,到2025年公司动力、储能电池产能将达到200GWh。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