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提名五位新董事 大众高管在列
发布时间:2021-11-29 13:44:44
关键词:动力电池

国轩高科提名五位新董事 大众高管在列

国轩高科第八届董事会现场


电池中国获悉,11 月 26 日,国轩高科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正式提名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生产、产品及投资控制业务负责人Andrea Nahmer为新任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另外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孙哲教授等在内的4人被提名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国轩高科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简称“大众中国”)副总裁 Frank Engel在讲话中表示,大众中国未来将和李缜董事长一起守护好国轩这个“宝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补选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大众中国推荐的 Andrea Nahmer被提名国轩高科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Andrea Nahmer 女士硕士毕业于德国汉堡政治和经济大学,2001年入职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现任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生产、产品及投资控制业务负责人。此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项目联席主任孙哲教授、IBM全球副总裁周忆女士、清华大学邱新平教授、闪电快车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CFO 王枫先生四人获独立董事提名。


伴随着5名新董事的提名,国轩高科董事会2名现任非独董和3名独董将结束任期。李缜对各位董事“心系国轩,情真意切”表示感谢,并现场聘任4名卸任董事Lei Guang、乔赟、王志台、盛扬为“国轩高科特别战略顾问”。


本次补选的董事当选后,国轩高科第八届董事会仍由9名成员组成,含4名独立董事。 


根据国轩高科 2020 年 5 月发布的公告,国轩高科将获得大众中国战略投资约 11 亿欧元,后者将取得公司 26.47% 股份,并成为持股比例最大的股东。2020 年 8 月,大众中国副总裁 Frank Engel 作为非独立董事首次亮相国轩高科董事会。


在11月26日举行的董事会上, Frank Engel现场参会讲话表示,“大众和国轩有着共同的目标。我能感受到李缜董事长对待国轩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大众中国承诺,未来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轩的发展,将和李董一起‘Take care of your baby for sure’(注:好好守护你的宝贝)。”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