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友圈再扩大!孚能科技获大运汽车动力电池定点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11月22日晚,孚能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定点通知书,通知公司成为其S191、M171、C201、S201项目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供应周期五年。根据客户销售预测和安排,公司将于2022年开始供货。


孚能科技表示,公司本次收到定点通知书,标志着公司的产品被新客户所认可,客户群体得到扩大,有助于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项目定点通知内容的实现将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年度业务收入和效益,也为推进公司业务长期发展与持续拓展产品的市场空间提供有力支持。


近来孚能科技频获国内外车企动力电池大单。今年4月,孚能科技收到广汽三菱定点通知,开始进入日系车厂供应链。据悉,孚能科技将为广汽三菱开发和供应LE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周期5年。根据需求计划,孚能科技将于今年年底量产供货。


除此之外,孚能科技还与吉利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与土耳其汽车制造商TOGG签订合作意向书;与江铃集团新能源、国机智骏达成战略合作,涉及动力电池订单分别为15万套和10万套;被指定为东风岚图H56项目动力电池供应商,该车型预计在未来7年内电池需求5GWh,后续总需求或将达到10GWh。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奔驰EVA用电池量产下线仪式在镇江工厂举行,标志着孚能科技配套的梅赛德斯-奔驰首个正向开发的全球化纯电平台电池项目实现量产。此前双方签署的长达10年、累计将超过170GWh的订单协议,也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放量。孚能科技在2021半年报中称,戴姆勒项目开始供货并实现销售收入,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量。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除了为戴姆勒配套电池的稳步放量,孚能科技为广汽Aion S升级款、广汽AionV新款、长城欧拉好猫、雷诺江铃羿驰等诸多高关注度的主流车型提供的配套电池,也在下半年陆续放量。


为满足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孚能科技也在加大产能建设。今年8月,孚能科技在安徽芜湖投建年产24GWh电池项目。此外,公司还与吉利科技成立合资公司扩大产能。目前,孚能科技在赣州、镇江基地都在加足马力,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欧洲和美国市场,预计2025年孚能科技动力电池产能将有望超过120GWh。


作为国内“软包电池之王”,孚能科技2020年蝉联国内软包电池装机量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已实现中国市场软包电池装机量排行榜第一的“四连冠”。


截至目前,孚能科技客户已覆盖全球,除了戴姆勒、北京奔驰、广汽埃安、一汽、吉利、长城、天际、东风、三菱等,还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日产、本田等其他客户,发展势头迅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