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王斌:正扩充产能以缓解溶剂市场供应紧缺
发布时间:2021-12-27 15:38:00
关键词:燃料电池
  对于溶剂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石大胜华正加紧布局,投资扩产以缓解市场需求。公司在泉州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将于明年1季度投产。

  近日,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于“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召开前夕,应邀参加由电池中国网特别策划的《洞见·经营新能源——CBIS2021产业链大咖话产业》特别对话节目中,介绍了公司近期的规划。

石大胜华王斌:正扩充产能以缓解溶剂市场供应紧缺
图为石大胜华副总经理王斌参加洞见节目

  石大胜华目前的产能规划布局,已经从国内拓展到海外。王斌介绍道:“我们已经公告了在武汉化学工业园建设锂电材料项目,未来石大胜华将形成东营本部、济宁、泉州和武汉4个基地的布局。我们在欧洲的捷克成立了子公司,积极拓展欧洲业务,以此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同时,王斌还介绍了公司的研发技术实力。石大胜华的高端客户集中在日本和韩国,与客户的研发合作也很紧密。公司拥有胜华研究院,在添加剂方面有较大的突破,目前比较关键品种的添加剂已经量产。公司为此规划了5千吨添加剂的产能。

  石大胜华近期除了公告30万吨/年的电解液产能项目和10万吨/年液态锂盐项目之外,还在向下游延伸。王斌透露:“我们一开始在产业链的顶端,现在也往下游进行延伸。我们的合作模式是开放的,积极为大家供应锂电池材料和电解液等产品,把这个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碳酸二甲酯、碳酸丙烯酯、碳酸乙烯酯、碳酸甲乙酯等碳酸酯类以及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特种添加剂和MTBE等。石大胜华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优秀的碳酸酯类产品和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及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