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奈科技严燕:精准判断行业趋势 从容应对行业交付压力
发布时间:2021-12-27 15:2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天奈的客户群很广泛,我们是绝大部分客户的独家供应商,今年这个态势下其实保供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不过今年天奈没有任何断供,也没有让任何客户因为天奈而发生停产等情况。”

图为天奈科技严燕参加洞见节目

  在“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召开前夕,电池中国网《洞见·经营新能源》节目组,特别策划了《洞见·经营新能源——CBIS2021产业链大咖话产业》对话节目,聚焦TWh时代产业链协同、原材料价格波动、供应链交付、产业风险与挑战、走向全球化等主要议题,邀请近二十位电池产业链各环节头部企业高层及机构专家进行观点碰撞和分享。江苏天奈科技股份公司的董事副总经理严燕应邀出席并作出上述表态

  “去年下半年我们发现行业形势不太对劲,就开始加速扩产。由于我们跟客户有很紧密的沟通,今年我们的产能布局是,把所有的客户需求加起来再乘以1.3,保证有30%的弹性,后面依然也会这样。”严燕解释道。

  严燕很明确地表示,天奈科技目前的产能,可以充分供应客户的订单需求。同时,天奈也看到行业未来黄金五年的发展趋势,因而抓住快速提升的机会,与行业一起成长。

  为保障原材料稳定供应,“我今年跑供应商远比跑客户更多,核心供应商几乎都挨个登门拜访。”严燕说道,天奈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碳纳米管企业,公司在扩张产能的同时,也带动上游供应商产能同步扩张。

  据严燕透露,天奈的部分设备是外部采购,核心设备主要是自主研发。“天奈目前着重于提高设备效率和生产效率,并从供应节奏、沟通需求、原材料供应三方面来保障。公司今年上半年被保供打得措手不及,但下半年回归到计划的扩张速度,明年依旧按照(今年)下半年的节奏扩张。”

  严燕表示,他们目前主要是通过跟客户沟通,把客户明年的需求进行汇总,提前做出生产计划;同时,天奈也向供应商详细分解这些需求,让供应商心里有数。以此确保供应链稳定和产能的有效释放,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我们也希望看到客户端更详细的3年、5年的需求。这对我们来说,更利于布局产能,与客户合作更紧密。”

  天奈科技官网显示,江苏天奈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碳纳米管、石墨烯的研发、生产及应用性开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公司现已获批成为国家绿色工厂、江苏省碳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高新技术自主创新标准化试点(碳纳米管锂电池导电浆料高新技术创新标准化试点),先后承担国家863和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