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后浪”领湃新能源锐意“突进”
发布时间:2021-12-03 15:57:38
关键词:动力电池

当下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头部电池企业在客户、产能、技术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已形成不小的竞争力壁垒。在这种局面下,仍有不少“电池新势力”逆势而上加速入局,以锐意崛起之姿让业界眼前一亮。


一年前,2018年才成立的领湃新能源在深圳公布了公司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通过打造基础核心爆款产品,成为主流电池提供者;第二步,成为车规级电池解决方案的创导者;第三步,基于在智能电池领域的开发和应用,打通车用动力电池、储能、充电桩等业务领域,目标是成为智慧能源的领跑者。


可以说,领湃新能源的目标雄心不小。如今,经过一年的整装蓄力,这家胸有宏图的电池“后浪”成绩如何?12月1日-3日,领湃新能源携动力、储能、充电桩三大系列产品再次亮相深圳国际电池技术展。


电池“后浪”领湃新能源锐意“突进”


卓越技术打造产品矩阵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电动汽车对动力电池在能量密度、安全性、循环寿命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


在动力方面,领湃新能源产品路线兼顾三元体系和磷酸铁锂体系,此次重点展示了中镍高电压体系电芯和VDA模组,可满足目前主流的500-600公里长续航车型需求;同时展示了多款LFP体系产品,目前LFP体系产品已正式投产。


电池“后浪”领湃新能源锐意“突进”


据悉,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更高能量密度的需求,下一步领湃还会加快高镍、硅负极体系产品的研发,正在开发中的MEB590电芯产品,可满足目前主流的600-700公里长续航车型要求。同时,超级快充项目目标实现4C快充,已完成体系开发。


同时,领湃积极推行核心产品性能升级,目标将三元产品电芯容量升级至185Ah,磷酸铁锂产品升级至150Ah, 同时推进1万次长寿命磷酸铁锂电芯的开发。


除此之外,领湃新能源还与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合作研发半固态电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新体系电芯能量密度超过320Wh/kg,进入行业先进水平,旨在解决目前桎梏电动汽车发展最大的安全和里程两大难题,早日实现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促进可持续发展。


在储能方面,领湃新能源可提供包含大型储能集装箱电站、工商业储能产品、家庭智慧储能产品等解决方案;在充电桩方面,产品涵盖直流、交流全系列产品,此次展会展示了定制款7kW车规级智能随车交流桩及直流20kW、120kW产品。


多维度构筑核心竞争力


由于优异的产品性能,领湃新能源电池已经越来越受到客户青睐。今年11月,苏州领湃收到河南御捷动力电池中标通知书,将为河南御捷部分车型供应动力电池产品。此外,公司也在积极与多家目标客户进行接洽和深入交流中。


“客户选择领湃作为动力电池产品供应商,代表着客户对我们产品和服务的肯定。公司在充分分析市场、客户的需求及行业发展动态的基础上,聚焦现有资源,服务好重点客户,以营销、产品、项目三个维度,不断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领湃新能源表示。


除动力业务外,领湃新能源的充电桩板块已和造车新势力在充电桩业务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其他应用场景的客户也正在深度洽谈,大力推进项目落地中。储能板块,公司积极布局储能产品序列和拓展储能项目资源,谋求锁定总包方、发电集团等储备市场资源的储能项目订单。


为满足市场需求,领湃新能源也在积极扩充产能,目前已拥有湖南衡阳、四川绵阳两大生产基地。目前湖南基地1.8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已经正式投入生产,生产线运营情况良好,按照规划该基地总产能规划将达到15GWh。四川基地目前处于基建阶段,后续产能建设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展开。


领湃新能源表示,2021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一年,无论是从产能建设还是客户开拓方面,都迈出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产线建设方面,这一年见证了厂房的建起、产线的投用,从项目开始到项目正式投产,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这也标志着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在领湃新能源看来,2022年随着缺芯问题的缓解,因缺芯而积压的需求将得到释放,公司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将会大量增长,动力电池市场也将有所增长,预计2022年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达到250GWh。


面对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领湃新能源也将加快步伐,力争在1-2年内,稳扎稳打在新能源电池行业扎根立足;未来3-5年,公司将迈入快速发展阶段,不断提升产能建设;未来5-10年,不断提升产品、人才、市场竞争力,构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为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