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王燕清:扎根研发创新 让中国设备引领全球高端制造
发布时间:2021-12-23 13:5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在“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召开前夕,电池中国网《洞见·经营新能源》节目组,特别策划了《洞见·经营新能源——CBIS2021产业链大咖话产业》特别对话节目,聚焦TWh时代产业链协同、原材料价格波动、供应链交付、产业风险与挑战、走向全球化等主要议题,邀请近二十位电池产业链各环节头部企业高层进行观点碰撞和分享。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应邀出席并参与研讨。

  

图为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参与《洞见》对话


  在2016年,先导首次提出以锂电整线方式为客户提供全工艺产品,并且成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100%自主知识产权的整线设备企业;到2018年,先导开始以“整线+服务”方式替换原有单纯提供整线设备的方式,我们在研发需求阶段就开始为客户做服务,从前期产线工艺规划到后期的小试、中试及量产,先导都可以提供定制化的整线服务。到2021年,全球TOP10电池企业中的一半以上都采用了先导的整线服务模式,尤其是欧美、日本客户。整线服务模式能够最大程度帮助客户减少新型工艺的开发时间和成本,同时降低快速扩产的风险,推动行业革新。


  据王燕清介绍,先导智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设备制造公司,现有15000名员工,研发人员规模超过5000人,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超过了11%,先导扎根研发创新,已获得授权专利超过1600项,已申请专利超过2500项,其中发明专利650余项,这些研发成果,最后都会体现在为客户提供的领先产品技术和为行业创新所做出的贡献。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世界级创新企业,我们的海外市场布局非常前瞻,不仅在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印度、越南等地设立了分子公司,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海外本土化服务能力,布局海外研发中心、制造中心等服务平台。目前,我们的海外业务增长非常迅速,先导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品牌。”王燕清谈道。


  王燕清指出,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全球充分竞争和共赢的行业,当下中国的新能源电池技术已经初步占据了市场的主动权,下一步不应该是以低成本、粗制造的模式去破坏中国锂电高端制造的发展态势,而应该是广泛参与市场竞争,吸引全球化的人才,布局全球化的战略,制定全球化的行业标准,让中国新能源制造产业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制造!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