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陈要忠:正极材料很快将进入百万吨级时代
发布时间:2021-12-28 15:14:14
关键词:燃料电池

  “华友钴业从矿山、精炼、前驱体到回收,围绕着正极材料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来促进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在“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1)”召开前夕,电池中国网特别策划了《洞见·经营新能源——CBIS2021产业链大咖话产业》对话节目,华友钴业副总裁、天津巴莫董事长陈要忠应邀参与该对话节目,并作出上述表示。


华友钴业陈要忠:正极材料很快将进入百万吨级时代

图为华友钴业副总裁、天津巴莫董事长陈要忠参加洞见节目


  他指出,这两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总是超出预期,包括各路的资金和精英人才都在加速进入这个行业。因此,产业链企业更应加大力度匹配这个行业,既然认为这个行业是确定性的,就更应该提前来布局,更加大力度来做。


  “力度越大可能我们面临的困难越小,像印尼镍资源的开发,我们华越项目创造了一个奇迹,同类项目西方公司平均要5-7年完成,我们用了两年左右的时间。为了加快助力行业发展,我们集团也提出了10年任务5年完成。”陈要忠说。


  近几年,华友钴业围绕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尤其是镍钴资源作了大量的工作。他表示,为了让不同产业链的战略合作伙伴能够开拓市场,拿到比较好的订单,华友钴业会加大产业链布局的速度和力度。公司的一个目标是,在成本和技术的竞争力上助力客户的市场开发进度。


  “行业很快进入到TWh的时代,正极材料很快就将进入百万吨级或者两百万吨级,其科技类大宗商品的属性就出来了。”陈要忠指出,这时候一方面需要在技术上快速响应客户,第二是成本一定要压到一定程度贴近广大消费者,最终让更多的消费者能承受得起新能源车。


  “我们认为坚持往这个方向走,整个行业应该发展会更健康一些,整个生态链的打造速度应该会更快一些。” 陈要忠说。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