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联合巨头锁定关键资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6:11:00
关键词:正极材料

作为领先的多元正极材料生产商,当升科技在与国际主流电池企业深度合作后,正在大踏步向前发展。为了保障原材料供应,提升协同研发能力,降低原料成本,提升竞争力,近日,当升科技与华友钴业、中伟新材料等达成战略合作,未来3~4年,当升科技将从两家企业采购约50~65万吨锂电池关键材料。


11月30日,当升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伟新材料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镍资源开发、磷酸铁锂产业投资、境外产能布局合作、产品供销合作以及产品开发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其中,镍资源开发方面,当升科技与中伟新材料将共同开展印尼红土镍矿综合开发利用。当升科技拟参股投资中伟新材料在印尼规划建设的红土镍矿开发利用项目,其中首期拟合作建设年产6万金吨镍产品产线。


磷酸铁锂方面,当升科技将与中伟新材料在贵州投资建设磷资源开发、磷化工、磷酸铁、磷酸铁锂、资源循环利用及配套一体化产业项目。该项目总产能规划建设不低于30万吨/年磷酸铁、磷酸铁锂及相关磷资源开发、磷化工配套项目。


境外产能合作方面,当升科技将与中伟新材料共同规划海外正极材料、前驱体材料产能布局。


产品供销合作方面,双方同意将就动力电池用高镍 NCM 前驱体、高镍 NCA 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富锂锰基前驱体等产品建立长期供销关系。2022年-2024 年期间,甲乙双方预计多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富锂锰基前驱体等产品的供需量将达20-30万吨。


当升科技表示,随着海外客户未来对于公司高镍产品需求量的持续增长,公司对于上游镍资源等原材料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公司本次参股中伟股份印尼红土镍矿项目,并共同投资建设镍产品生产线,是公司突破上游资源瓶颈,完成上游资源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不仅使公司获得了稳定可靠的镍资源供应,而且获得了较大的成本优势。


与中伟新材料共同投资建设磷酸铁锂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项目,有利于发挥公司在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方面的技术研发优势,抓住磷酸铁锂在储能与动力市场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公司磷酸铁锂业务布局。


同日,当升科技与华友钴业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镍钴资源开发、前驱体技术开发、前驱体产品供销等领域建立长期紧密合作。


其中,资源开发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展镍、钴、锰、锂等优质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共同获取资源竞争优势。


三元前驱体方面,根据协议,2022年-2025年期间,在华友钴业提供有竞争优势的金属原料计价方式与前驱体加工费的条件下,当升科技计划从华友钴业采购三元前驱体30-35万吨。


此外,双方还约定在电池材料回收利用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打造锂电材料循环经济系统。


对于与华友钴业的战略合作,当升科技表示,公司与华友钴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上游资源开发和前驱体采购等方面开展合作,将有利于公司建立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体系,保障公司前驱体原料的需求,同时进一步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