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才华:设备企业在电池扩产潮中的动力与压力都很大
发布时间:2021-12-23 13:5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当前动力电池行业步入爆发期,动力电池头部企业的产能规划量大多已突破原有规划,部分企业的产能规划到2025年将达到300GWh,甚至有的规划已超过500 GWh。以现在的发展速度,业界普遍认为,全球动力电池TWh时代可能会在2023年左右提前到来。因此,上游原材料和设备类企业将面临巨大的交付压力。


  近日,宏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才华,在电池中国网特别策划的《洞见·经营新能源——CBIS2021产业链大咖话产业》特别访谈节目中,就行业交付压力等相关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罗才华:设备企业在电池扩产潮中的动力与压力都很大

图为宏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才华参与《洞见》对话


  罗才华表示,宏工科技在电池和材料生产板块投入较多,同样面临着不小的交付压力。对于宏工科技在电池产业链中担任的角色,罗才华用这样一个比喻,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假如将动力电池生产行业比喻为‘做饭’,有人负责‘卖米卖油’,有人负责‘煮饭’,而宏工科技则负责‘造锅’。目前,得益于中国、欧洲、北美电动汽车市场的“井喷式”爆发,产业链“供需错配”突出。企业产能规划增加,材料、设备缺口较大,对‘饭锅’购买需求增加明显。到了2024年以后,产业中‘米油’原材料及‘做饭的人’仍需要,可‘饭锅’还需要一直购买吗?”此番形象的比喻,引起在场其他设备供应商嘉宾共鸣与讨论。


  罗才华透露,宏工科技一边抓住机遇,扩产增编提效,加大供应链协同;一边通过不断技术创新以提升产品自身生产效率,实现“全心成就客户”的服务理念。同时,需对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居安思危,提前布局行业进入平缓期后的稳定良性发展。


  据了解,宏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与软件开发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有员工1400多人。宏工科技专注于锂电池匀浆设备和正负极材料自动化生产线研发及智能制造,与宁德时代、比亚迪、蜂巢能源、欣旺达、赣锋锂业、容百科技等产业链主流企业都有深度合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