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股份拟在湖北黄石建10万吨铜箔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17 12:25:00
关键词:锂电池

  1月16日,诺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湖北省黄石市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铁山区人民政府(下称“黄石经开区”)拟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诺德10万吨铜箔材料新生产基地。诺德股份表示,该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响应了市场的急切需求,有望推动企业更快发展。


诺德股份拟在湖北黄石建10万吨铜箔生产基地


  据悉,铜箔材料新生产基地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建设5万吨高端锂电铜箔及5G高频高速电路板用标准铜箔、10万吨铜基材料生产线,一期计划2022年4月前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6 月前投产;二期将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及时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高端锂电铜箔及5G高频高速电路板用标准铜箔项目、20万吨/年铜基材料产能。


  电池中国了解到,2021年诺德股份青海诺德二期(定增募投项目1.5万吨,6um及6um以下的极薄铜箔)和惠州1.2万吨扩建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公司目标是争取到2022年公司整体铜箔产能达到7万吨。未来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望使公司整体铜箔产能大幅增长。


  随着新能源汽车、储能市场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在2021年得到飞速发展,带动上游锂电材料需求大幅增长。行业数据显示,自2020年9月开始,就出现铜箔持续缺货情况。从供给端来看,目前铜箔行业的整体扩产速度难以跟上下游的扩产节奏,铜箔扩产所需设备主要依赖进口,这就导致新扩产周期至少需要2年以上。


  另外一方面,从动力电池技术迭代来看,为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目前头部客户开始悉数导入6um甚至是4.5um铜箔,因对新产品的需求出现“井喷”,产品缺口巨大。


  基于市场需求前景、扩产周期和产品迭代的趋势来看,锂电铜箔头部企业也加紧了未来产能布局。诺德股份此次规划拟建设的10万吨级规模或正是基于对未来几年动力、储能市场的爆发增长预判而行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