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 | 重庆冠宇:立足消费电池,开始发力动力领域
发布时间:2022-01-21 14:14:43
关键词: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持续火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速入局。在3C消费类电池领域巩固竞争优势的同时,珠海冠宇也涌入了动力电池这个高速发展中的热门赛道。


  日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重庆市綦江区的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冠宇”)就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等问题座谈交流,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同重庆冠宇副总裁林臻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探讨。江西明冠锂膜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赵鑫参与座谈。


行业调研 | 重庆冠宇:立足消费电池,开始发力动力领域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


  据了解,重庆冠宇的母公司珠海冠宇成立于2007年,如今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冠宇生产的消费类电池产品包括电芯及PACK,应用领域涵盖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类无人机等。公司动力类电池产品包括电芯、模组及 PACK,主要应用于汽车启停系统和电动摩托。


行业调研 | 重庆冠宇:立足消费电池,开始发力动力领域

图为重庆冠宇副总裁林臻参与座谈


  在消费类电池领域,冠宇长期服务于全球知名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品牌厂商。根据机构统计,2020 年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用锂离子电池合计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二,智能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五。


  目前,冠宇与惠普、联想、戴尔、华硕、宏碁、微软、亚马逊等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厂商,与华为、OPPO、小米、摩托罗拉、中兴等智能手机厂商,以及大疆、BOSE、Facebook等无人机、智能穿戴厂商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动力领域,冠宇已进入豪爵、康明斯、中华汽车等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据林臻介绍,冠宇目前拥有珠海、重庆、浙江嘉兴三大生产基地,在上海设有研发中心,并在印度设立工厂。


  “3C是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在这个领域我们有持续的积累。目前重庆的产能已经超过珠海总部,这里从2018年建厂时就采用了自动化程度最好的设备,我们在重庆打造公司最先进的制造基地。动力产品主要放在嘉兴。”他说。


行业调研 | 重庆冠宇:立足消费电池,开始发力动力领域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


  林臻表示,冠宇很早就已经在关注和布局动力电池,因为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3C领域的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公司需要寻找新的高速的业绩增长点。由于当时公司要考虑政策、市场、技术等综合因素,所以公司到现在才在动力领域开始发力。


  “我们会针对动力电池的细分领域,点对点地稳扎稳打,48V启停电池在性能要求上不同于车载电池,也能发挥我们的比较技术优势,是我们在小动力领域较为明确的目标。”林臻解释道。


行业调研 | 重庆冠宇:立足消费电池,开始发力动力领域

图为江西明冠锂膜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赵鑫参与座谈


  在研发上,冠宇拥有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涉及电化学、材料学、物理化学、机械及自动化、计算机、电子信息等多个学科领域,在锂电池行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截至 2020年12月,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576人,已获取专利329项,其中发明专利43项,实用新型专利280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


  在锂电池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需求数量不断增加的趋势下,未来冠宇将坚持发展现有主营业务,立足消费类电池领域,保持其笔记本电脑电池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手机电池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扩展无人机、智能穿戴设备等其他应用领域业务。


  在动力电池市场方面,从当前的汽车启停电池、电动摩托电池等业务逐步延伸至纯电动汽车电池及储能电池上,不断扩大公司动力电池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