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资源将投建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28 15:21:00
关键词:正极材料

  日前,中矿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春鹏锂业在江西省新余市投资建设年产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主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周期约12个月。


中矿资源将投建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


  中矿资源表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经历高速发展期,锂盐产品市场需求稳定增长,行业发展前景广阔。3.5万吨高纯锂盐生产线若建成投产,将扩大公司锂盐产品的生产规模,增强公司在锂电新能源原料领域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中矿资源新建的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碳酸锂项目,已于去年8月份投产,预计今年年内可以实现达产。据了解,中矿资源目前对外形成销售的锂盐产品的产能有电池级氢氧化锂1.5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1万吨/年,电池级氟化锂6000吨/年。其中,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的产能可进行柔性调节。


  随着电动车渗透率快速提升,锂作为上游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其价格一直在飞涨。数据显示,从2020年四季度到今年2月底,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已经从4.4万元/吨一路上涨到50万元/吨的关口。在上涨不止10倍的同时,如今每天的涨幅每吨仍旧超过万元。


  研究机构认为,锂价的暴涨,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连续两年爆发式的增长拉动了电池级碳酸锂的需求。另一方面,锂矿是稀缺资源,全球产能80%集中在国外,建设投产周期长,加之疫情扰动导致投产进度不及预期。今明两年锂矿整体上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2024年以前大幅缓解难度较大,本轮供需错配的持续性将会超预期。


  根据中矿资源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至5.6亿元,同比增长186.92%至221.3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88亿至5.48亿元,同比增长221.10%至260.57%。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