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伟股份Q1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销量5万吨
发布时间:2022-04-13 12:20:00

  4月12日,中伟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2.66亿元,同比增长17.23%~25.74%。一季度,公司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合计销售量约5万吨。


中伟股份Q1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销量5万吨


  中伟股份表示,受益于新能源行业终端需求向好,产业链供需有效增强。公司产能持续释放,精益管理持续增效,叠加产品、客户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一体化比例提高,共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据了解,中伟股份IPO募集资金所建6万吨前驱体产能在2021年全部建成投产;公司20 21年6月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建设广西钦州南部基地18万吨前驱体产能于2021年年末建成第一个3万吨生产车间。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建成三元前驱体产能超过20万吨/年,四氧化三钴产能3万吨/年


  同时,为满足下游客户及终端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中伟股份在现有产能基础上,持续进行产能扩建,预计到2023年公司产能将超过50万吨


  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对新能源产业的重视和下游需求的增长,大量资本进入三元材料及前驱体行业。从竞争格局来看,全球三元前驱体市场主要集中在中国几家头部企业手中。目前,国内主要三元前驱体厂家有中伟股份、格林美、华友钴业、容百科技和芳源股份等


  当前,全球汽车电动化正快速推进,包括宁德时代、LG新能源、松下电池、三星SDI、SKI、远景动力、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等行业头部企业的三元高镍电池出货量快速增长,对于三元高镍材料需求快速攀升,三元前驱体需求也“水涨船高”。


  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三元前驱体材料总产量达74.75万吨,同比增长79.4%;国内三元前驱体总产量达62.06万吨,同比增长82.3%,业内预计,2022年全球三元前驱体产量将达到103.56万吨,其中国内产量预计将达到85.78万吨。


  根据业内机构统计,2020 年高镍(NCM811&NCA)三元前驱体市场份额约 30%,预计到2025 年高镍占比预计将达到58%。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