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科技拟与鑫丰锂业合建年产3万吨氢氧化锂/碳酸锂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5:02

  5月10日,龙蟠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为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保障原材料的充分供应,拟与唐山鑫丰锂业有限公司(简称“鑫丰锂业”)共同投资9亿元,在湖北省或河北省唐山市投资开发建设年产3万吨氢氧化锂/碳酸锂项目,并拟由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实施该项目。


龙蟠科技拟与鑫丰锂业合建年产3万吨氢氧化锂/碳酸锂项目


  据电池中国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87亿元,其中龙蟠科技拟出资1.41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鑫丰锂业出资1.46亿元,持股51%。此次投资由鑫丰锂业负责协调合资公司办理项目的全面建设与生产工作,包括该项目的规划、设计、报批以及项目建设、安装、调试等,计划于2023年6月底实现投产。


  龙蟠科技表示,本次项目合资方鑫丰锂业为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常州锂源的碳酸锂供应商,该公司碳酸锂生产工艺的技术水平优异,同时其关联方拥有纳米比亚EPL7228矿区的锂矿石矿产资源优势,而本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优势及资源,对公司开拓上游产业链,提升供应链稳定性,降低锂盐波动对公司产品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有着积极意义。


  根据公告,该项目如一旦实行并建成,龙蟠科技将享有合资公司所生产的锂盐产能的85%优先采购权,价格将按市场价格下浮1%进行定价。同时,双方一致同意,就鑫丰锂业销售给合资公司的矿石,将按照国际市场价格给予一定优惠;合资公司将优先采购鑫丰锂业或其关联公司提供的锂矿原料。


  在此一个月前,龙蟠科技公告称,公司拟与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计划投资19亿元在襄城区建设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龙蟠科技此次扩产一期拟建设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2.5万吨磷酸铁项目,建设期为6个月。二期拟追加建设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2.5万吨磷酸铁项目,计划在一期项目投产后24个月内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投产。


  龙蟠科技传统主营业务包括车用环保精细化学品业务的润滑油、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发动机冷却液、车用养护品等产品,近年来通过控股子公司常州锂源收购贝特瑞名下磷酸铁锂相关资产,业务扩展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领域。2021年,常州锂源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归母净利润1.7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龙蟠科技旗下常州锂源对外发布了新型球状磷酸铁锂产品——“铁锂1号”,该产品大大提升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表现,同时显著提高充电速率。该技术是由公司深圳研究院的20多位研发专家历时8年、经过2000多次反复实验,研发推出的全新一代磷酸铁锂产品,其性能表现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寒冷地区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在磷酸铁锂领域,龙蟠科技的客户有宁德时代、瑞浦能源、亿纬锂能、力神电池等国内主流电池制造商,并持续推进日本、韩国、美国等海外客户的拓展进度,目前已进入样品小试、中试及小批量订单等阶段。


  龙蟠科技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量3.11万吨、销量3.05万吨,均位居行业前列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